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加坡│蘇丹回教堂
2016/04/28 13:18:15瀏覽957|回應2|推薦57

日期:2016.04.01(五)  甘榜格南文化散步路線~重返伊斯蘭東方舞台

第一天早上行程:樟宜機場→81酒店~尊貴之星→武吉士街→白沙浮市場→雅柏中心→觀音堂佛祖廟→克里斯南興都廟(印度廟)路德聖母教堂→亞拉街→蘇丹回教堂→巴梭拉街→巴格達街→干達哈街→馬來文化館→午餐/印度料理→81酒店~尊貴之星

↑ 亞拉街轉橋北街,便可見蘇丹回教堂

蘇丹回教堂:是當地最老的回教堂,1824年在英屬東印度公司協助下,由當時定居在新加坡的馬來蘇丹國王統籌,歷經兩年完工。隨著穆斯林人口逐漸增加,空間不敷使用,1924年決議重建,由設計師Denis Santry融合伊斯蘭、印度及英國建築特色,完成這宛如天方夜譚的神話場景,大大小小的尖塔環繞著金黃色圓頂,莊嚴肅穆。

仔細觀察金黃色圓頂底座的褐色環圈,竟是由醬油瓶子層層堆砌而成,這是附近居民在興建過程中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或捐獻物資的成果,令人驚奇,

↑ 淨洗室

懊惱:

1.蘇丹回教堂星期五舉辦敬神儀式,於下午14:30~16:00開放,我們在上午抵達,所以無法入內參觀。(爬文時已知星期五開放時間較短,但因班機凌晨到達新加坡,行程安排只能以酒店最近的景點安排先,方便中午回酒店休息)

2.因距離的關係,一直無法拍好蘇丹回教堂全景,實在很懊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30 13:23
哈哈, 從泰國來到新加坡了~ 我蠻喜歡新加坡的華人居民~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6-04-30 19:06 回覆:

現在剛學會自由行,先安排鄰近國家練膽,希望以後經驗較豐富時,再往遠處跑,呵呵....加油

新加坡很多華人阿伯遇到同講華語的我們皆很熱心,而在地鐵裡常偷聽到講台語的阿桑,還蠻好玩的說....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8 13:38

2月份我從馬來西亞一路南下玩到新加坡

新加坡的旅館價錢是馬來西亞的兩倍

我很幸運找到一家在新加坡議會對岸的旅館

附近都是知名的金融大樓

兩晚上下床鋪的房間住宿費包括早餐只要新加坡幣 S$ 148.05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6-04-30 19:00 回覆:

住在議會對岸的旅館相當貴,這價錢應該是非常實惠的呢!

自從自由行後,我訂的酒店大都沒有附早餐,所以都先到達目的地後再找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