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首爾│南山韓屋村
2011/06/14 20:15:13瀏覽1334|回應3|推薦67

日期 : 2011.04.02

南山韓屋村→午餐→亂打秀→晚餐→東大門→清溪川

南山韓屋村~曾是朝鮮時代風景最優美的地方,上至達官貴族高貴典雅的豪門大院,下至市井小民的房舍,在此可回溯到朝鮮時代舊有的風貌及當年韓國人的生活文化狀況,也是韓劇室外拍攝古裝劇情的場景。

韓屋村門口

遠方可見首爾塔

右上為泉雨閣

↑ 這裡可以玩朝鮮時代的遊戲

導遊問我們她頭上這條繩子是做什麼用的?

有人答:門鈴。錯。

導遊說:「這是韓國男人回家要拖鞋子時,一手拉著這條繩子把一腳抬起來,由太太來幫忙脫鞋...。」

PS:我是沒機會了啦~不然,誓言絕不嫁南韓男人!嘻嘻.....

鼻子長長的甕是製酒用的

南韓的天氣寒冷,所以房子下方燒柴,房內地板便可溫熱。

醃製泡菜的甕

傳統工藝館

 

忠正寺在韓屋村旁,一般遊客不會進去,因Maggie當時剛考完學測,所以有進去拜拜,請神明保佑~(有拜有保佑、心誠則靈)~

逛完韓屋村後,導遊約在韓屋村門旁的便利商店集合,其他團員都提早進去超商大啖哈密瓜冰棒,我和Maggie因去忠正寺拜拜失之交臂,在韓國一直都沒吃到有名的哈密瓜冰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著人頭
2011/06/15 17:52
那個一字排開的等著人頭套上去的   真是好笑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1-06-16 09:17 回覆:
哈哈...我們也像呆頭鵝一樣去拍了幾張ㄋ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熟悉呀
2011/06/15 15:05

幾年前到韓國一遊

也有玩到這兒

看到您的介紹

似又喚起回憶了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1-06-16 09:15 回覆:
了解,看格友部落格介紹的景物,如曾造訪過,總覺的特別熟悉親切。感謝來訪!

sasamiy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屋內地板加溫
2011/06/15 07:08

很有趣在屋下燒材

不怕火燒房子?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1-06-16 09:12 回覆:
哈哈...還好導遊有解釋,他們的地板是水泥上面再加木地板,所以不會燒起來,我只是覺得如果下雪了,出來燒柴的人才痛苦吧?(燒柴是韓國男人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