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首爾│春川明洞。春川炒雞排。蔘雞湯。
2011/05/04 20:32:06瀏覽1679|回應2|推薦72

日期 : 2011.04.01

奧麗渡假村早餐→南山首爾塔→七樂Casino→青瓦台廊房午餐-人蔘雞湯→南怡島→春川明洞→晚餐-春川鐵板雞

↓ 這條街走到底(圓形屋頂那裡是市場)有一位網路上很有名、會說國語、很胖的大嬸在賣水果,導遊帶著團員們去買水果,長長的人蔘草莓,香味很濃、很好吃~

春川明洞熱鬧區:說穿了就是上下這兩張相片(各一邊),但要買拌手禮這裡是很好的選擇,物廉價美,還可殺價。

我跟Maggie找到的拌手禮:韓風指甲剪(10支-在春川這裡7000韓圜、台幣200元就可以買得到了,我在其他餐廳門口買9000韓圜),韓風筷子、湯匙(一套約1000-2000韓圜、台幣30-60元,看材質輕重),回來後還是覺得買太少了,不夠送人。(下圖)

↓ 晚餐:春川鐵板雞肉+金玉炒飯

↓ 春川明洞巷子內的餐廳

四人一桌--雞肉、年糕、高麗菜大炒後包生菜,非常、非常好吃~

↑ 金玉炒飯:吃完後再加入白飯、生菜下去翻炒,大家一直喊好飽,可是又停不下筷子,實在是太好吃了。

↓ 午餐:人蔘雞風味餐

↑ 杯子內(淺黃色液體)是人蔘酒,可直接喝或倒入雞湯內,增加風味。要不是這是中餐,如果是晚餐我就給它醉落去了,哈哈.....。(旁邊有一盤白蘿蔔泡菜)

人蔘雞裡面有塞糯米,還可加麵線進去,也很好吃,這時真恨不得有兩個胃,可以裝回去。

以台灣人的說法,吃人蔘不能配白蘿蔔,但他們桌上還是有白蘿蔔泡菜,看起來很紅,但是不會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肚子餓了起來
2011/05/05 23:23
還真想學學把雞肉、高麗菜一起炒來吃,不過,它們的好吃應該是醬料調的好吧?還有…炒雞排…在哪?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1-05-08 20:01 回覆:
也叫春川鐵板雞肉,它裡面是雞肉、年糕、高麗菜...一起大炒,大家也覺得這道菜其實不難,秘訣在醬料,會煮菜的人吃過應該也可以做出類似的料理。(如果不要求道地的話)

Where繪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很類似
2011/05/05 07:50
我倒覺得現在的東西每一國的看起來都很類似~~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1-05-08 19:51 回覆:

現在異國風味餐,在台灣很多都吃得到,外籍新娘、台灣女婿....都會把他們的家鄉味帶來台灣,還會改良較符合台灣人的口味。

事實上,韓國、日本、大陸、台灣文化並沒有很大的差異,古裝劇都可看到漢字,飲食文化也比較相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