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國-曼谷│高速公路與街景
2016/01/20 21:12:10瀏覽1003|回應4|推薦57

日期:2015.11.02 (一)

第三日行程:臥佛寺→玉佛寺→大皇宮→鄭王廟→考山路→熱油壓按摩

一早在民宿餐廳吃早餐,正研究著這天的行程路線。終於,要到泰國真正的景點,昭披耶河(湄南河)沿線遊玩,這,才是我真正想去的地方。

忽然聽見其他遊客請櫃檯代叫計程車,也是要去臥佛寺、大皇宮...等景點的,於是我問了一下民宿主人大概的車資與距離,她說約40-50分鐘,車資大概1-200泰銖吧(高速公路過路費另計)!嗯~我覺得這樣比較省時省力,於是也請櫃檯幫我們叫了部計程車。jump metered taxi。(請民宿交代計程車司機要跳錶)

本來預計的路線如下 : MRT地鐵 帕藍9站→華藍蓬站下車(33泰銖/1人)→走10分鐘搭渡輪至THA TIEN站→臥佛寺,看到這樣又走、搭地鐵又換渡輪...外加路況不熟悉還需找路的,想想還是搭計程車比較實在吧 !

GO~~~

↑ 在曼谷高速公路上(泰國Colorful的計程車)

泰國跟台灣一樣,有小販會在停紅綠燈時賣東西。

↑ 穿背心騎機車這種好像是可以攬客載客的

↑民主紀念碑 : 建於1932年,為了慶祝泰國從中央極權轉變為君主立憲體制所設立,紀念碑是由4個天使之翼構成,由移民到泰國的義大利藝術家Corrado Feroci所設計。

↑ 仔細看他們的路燈造型很特殊(到泰國渡假,我的拍照技術好像也在渡假,請包涵,呵呵...)

經大家研究的結果,泰國的大馬路上很少紅綠燈,反而比較小的馬路才有紅綠燈,猜想這會不會是他們老是塞車的主因?

↑ 左邊那台公車(我所看到的公車幾乎都長這樣),跟整座城市實在不搭。

計程車直接到達臥佛寺門口,光看外面的門便已經讚嘆連連,實在是《泰》神奇了!!這就是泰國!美美美....

↑ 出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8 15:40

大皇宮和臥佛寺的距離很近,搭船的話...一個是在8號碼頭,一個在9號碼頭。

如果搭嘟嘟車移位,大約是60銖。

從臥佛寺的8號碼頭,還可搭船到對岸的鄭王廟(亦稱黎明寺)。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6-01-30 15:29 回覆:

我們只從大皇宮搭船到黎明寺,只要3元,真的好便宜哩~只是黎明寺在整修,沒拍到好相片....尖叫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6/01/28 13:47
冬天已深,寒流襲擊;預防感冒,注意添衣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6-01-30 15:23 回覆:

感謝!

謝謝來訪喔~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2 21:28
在寒流來襲時整理照片應該會覺得比較溫暖吧?懷疑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6-01-24 21:04 回覆:

您說的是,好久沒這麼冷過,窗外風又呼呼的吹....

看著相片裡的藍天白雲真想給他按個讚,呵呵....


湯姆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6/01/20 23:21

這路線很棒

我應該也會走一趟

至於是否搭小黃

就看著辦囉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6-01-22 08:57 回覆:

昭披耶河搭船遊景點是一定要去的啦~讚啦

尤其是大皇宮,真美 ! 記得一定要吃飽飽才進去,不要像我們在裡面餓肚子,正中午又熱,失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