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食記》民族路鍋燒老店
2010/04/08 11:59:28瀏覽1295|回應7|推薦41

Olivia-隨心所欲的部落格一週年囉!

祝我生日快樂!本想好好的放鞭炮、開香檳,慶祝一番,但因工作忙碌中,只好先介紹個台南有名的『鍋燒意麵』,慶祝、慶祝...聊表心意。

在台南凡飲料店,幾乎都有兼賣鍋燒意麵,但大都用火鍋料矇混,今天我推薦這兩家,真的是台南鍋燒麵古早味喔:台南女中附近、樹林街『小豆豆』,店小常擠的水洩不通,路也小不好停車,所以比較不常去,第二家呢就是赤崁樓隔壁巷子(赤坎東街)這家『民族鍋燒老店』,它真的就是我記憶中、老台南正宗的鍋燒意麵:裡面有炸蝦、炸魚肉、及一個半熟蛋。但如果假日去,可就要排超久的隊了喔。

記得高中讀書放學後,因要搭車、轉車,都會搭車到中正路及忠義路交叉口(林百貨對面),吃鍋燒意麵(已經不存在了),還有一家叫『進來涼』的鍋燒意麵及八寶冰、水果冰(是小碎冰)都是我們學生最愛吃的(現在我不知是否還存在)。

當然,那時沒有上圖這道『鮮魷魚』,還有,吃鍋燒麵一定要放旁邊的『辣椒粉』,才夠道地喔!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董娘的跟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ㄛ~
2010/04/09 18:38
滿一週年了恭喜您~董娘是上個月滿一週年相距時間蠻近就一起慶祝吧(借您好吃鍋燒意麵用一下) 以前我很喜歡去成功大學附近冰店吃刀稍蜜豆冰(內還有放花生與碎冰蜜豆一起吃真是好吃至今仍難忘ㄚ)~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0-04-09 19:43 回覆:

對對對,我說的『進來涼』就是刀削蜜豆冰說,真是年老記憶衰退囉!

也恭喜您,前輩,大家udn生日快樂,ㄅ一ㄤˋ.......放鞭炮囉.....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部落格一週年
2010/04/09 11:44

那鮮魷魚  再沾上旁邊那特有的沾醬    好像只有在南部才吃的到

哦  好懷念   妳這一鍋 再搭上這一盤   讓人口水直流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0-04-09 16:19 回覆:
真的ㄋㄟ~~您有看到沾醬喔,那您更要來嚐嚐台南的蕃茄切片+醬油膏+薑末~~美味喔,莉莉水果店(台南孔廟對面),好吃喔!

牛小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birthday
2010/04/09 11:12

那魷魚好好吃耶。生日快樂啊。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0-04-09 16:14 回覆:
謝謝啦,這次生日真是豐收,有花、有蛋糕、還有滿滿的祝福喔!幸福ㄋㄟ~~

小新(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4/09 09:46

 我肖想台南小吃美食好久好久了.....

懷念的南台灣味啊....

才剛吃過早餐....怎麼覺得又餓了....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0-04-09 16:12 回覆:

對啊,您訂的辛夷『青草茶』也是台南的,我也想試試ㄋㄟ.....

不如,您訂青草茶時,也請她幫您寄些台南的名產,伊蕾特布丁、松村滷味、花生糖、爆米花......,不過,鍋燒意麵無法宅配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還以為會有什麼好康的
2010/04/08 22:33

介紹個「鍋燒意麵」慶祝慶祝…我還以為週年慶到了,妳準備大請客咧,原
來只能看介紹喔,不邀大家一起同樂一下嗎?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0-04-09 09:18 回覆:

嘿嘿...看得到、吃不到..鬱卒齁.......

來來來....到台南--有錢--保證你吃到飽兼外帶,哈哈哈.....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機會
2010/04/08 14:05

鍋燒意麵

這麼有名的鄉土小吃

我還沒有嚐過呢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0-04-08 19:46 回覆:

有空可來台南嚐嚐喔.....

不過,您介紹的伊朗我也很嚮往,

不知有沒有機會及勇氣去.....


玉狐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送上一 束花 祝福你
2010/04/08 12:15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0-04-08 19:48 回覆:

謝謝您的祝福!有空多來逛逛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