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京都│先斗町
2015/11/15 10:54:08瀏覽1092|回應6|推薦48

日期:2015.09.01 (二)

天氣:晴轉陰

第四日行程 : 清水寺→地主神社→ 二年坂→三年坂(產寧坂)→不思議公主(門票200円)→高台寺→茶寮都路里→八坂神社→花見小路→鴨川→京都車站晚餐先斗町

↑ 阪急線。因為天氣太熱,飯店離這兒也不遠,於是遊完花見小路後,便回飯店休息,稍晚涼爽些再出去覓食。

傍晚又來到京都車站,Maggie非吃不可的這家排隊名店,見沒大排長龍,於是進去見識見識...

味道??我比較想念我的金子半之助啦~(最近新聞說金子半之助在北車開分店了喔)

↑ 自由行的好處就是愛買隨你買,沒有時間限制....

因此經過幾次的自由行後,買衣服又是樂事一件,話說,在台灣、日本我穿 M SIZE,到H&M是歐洲尺寸,不知自己該挑什麼尺寸合適,於是拿了同款式不同SIZE的2件先試穿,看哪個適合以後,再挑別的款式....

果然是歐洲人,人高馬大,小女子這下可樂了,穿XS....

最近去了曼谷,在洽圖洽周末市場看到牛仔短褲,是高腰的耶,是我的最愛...台灣已經流行太久的低腰褲,讓我好久沒買到想要的牛仔褲了,於是,毫不猶豫的開殺。

試穿了以後...大人冤枉啊~泰國...我得穿XXL SIZE。

這才開始解嘲,新聞報導曾說台灣是亞洲肥胖人口~第一名。

泰國人放眼望去,大都瘦瘦小小,要看到胖子很難(記憶中好像也沒看到),於是,在泰國一路上,同行的朋友們想挑衣服褲子的,都被我嘲笑,記得齁在泰國我是穿XXL的喔,便被嚇到不敢試穿了,哈哈哈.....

更好笑的是,原本老闆說了個《人型模特兒穿的短褲尺寸》的價錢(忘了),然後我試穿了以後是XXL size,老闆竟要加價,她說越大件布料越多,所以不能算原來那個價錢...同伴們七嘴八舌的跟她討價還價,她說這個尺寸在泰國很難賣,很少人會做這種尺寸 痛哭,但,價錢實在也不貴,買了 ! !

這輩子以來還沒買過XXL的褲子,更沒聽說過不同尺寸不同價錢的(布料較多也是事實,哈哈..),也算開了眼界哩~不知是不是被坑了,語言不通,容易變成傻瓜哩~

右邊:往四条方向

↑ 下車走過鴨川,先逛了右邊小巷(上上圖)後再回路口,過個馬路來到先斗町(左邊:往祇園方向)....與熱鬧的祇園又是完全不同的風貌。

紅燈直走:往祇園方向(先斗町在右邊)

↓ 先斗町走到尾端即是鴨川,下雨過後,水流湍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湯姆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6 17:03

鴨川夜色

嫻雅而靜好

難怪有人專門來賞鴨川呢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5-11-17 10:38 回覆:

感謝來訪,鴨川的優雅風情,保存的相當有特色呢!愛你喲!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哉!京都之夜~
2015/11/16 14:13

美麗的京都夜晚呀!

真豐沛的鴨川~這張鴨川的水拍得很有氣勢,超豐沛的水量呀!

講到「先斗町」,可蜜有個難忘的笑點回憶。

話說當初第一次到先斗町時,總是在那裡的餐廳用餐,路上的標示與店內書寫的「先斗町」字樣,都有點像是行草般。當時的可蜜和同行的人,都把「先斗町」當成「老年町」,那時我們還笑談說,怎會想要把一個「町」取名為老年町,還真妙。

而可蜜走景點鮮少參考旅遊書,直到又過了二三年,想要從旅遊書上面找一些新餐廳時,發現了書上寫著「先斗町」,可蜜才發現這個美麗的大錯誤!原來我們一直把「先斗町」當「老年町」看。

謝謝您分享了「先斗町」的夜~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5-11-17 09:05 回覆:

哈哈哈...老年町,我回去看那相片招牌,斗寫的真有些像年呢!

學會自由行了以後,出門前便會猛做功課,鴨川記憶中有個地方可以跳烏龜的,但我們所見水流這麼湍急,晚上站在那兒拍照還有些恐怖呢 !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買大號
2015/11/16 05:22

要加價,真是離譜。大笑 

那麼在大陸那些專門做洋人生意的店,要價高也是合理,我們亞洲人最好別去那種店。譬如:西裝裁縫店。呵呵,我以前還沒想到過呢。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5-11-17 08:58 回覆:

在台灣我也比較喜歡到有標價的店,至少有個底。

好久以前到香港一般的電器用品店面買相機,沒標價,老闆看到是觀光客便亂喊價,我們殺了半天買了以後,回到飯店裡面的商家看到一樣的相機標價比我們買的便宜....現在的商人很會唬觀光客哩~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5 16:05

我是先買漫畫,最近才看日劇的!

其實,我的心得是主角應該賺很多,要不然一餐吃那麼多,怎麼受得了?

哈~~這應該也是跟一般人的心得不一樣吧!害羞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5-11-15 21:14 回覆:

哈,跟我想的剛好不一樣~我認為是製作單位出的錢吧?或是坳商家免費的,呵呵...(漫畫我就不知道內容了)而且我看的那一集小吃,每一項也都不貴,日幣200円只有台幣50元哩~是要當地人才知俗又大碗的在地料理吧?

網購衣服鞋子...我也買啊,但我真沒買過size大要加錢的呢 !

不過跟團旅遊,時間有限,我倒沒買過衣服鞋子的....大都把時間拿去拍照了,呵呵呵....

ps:魔術方塊在我真是頭大,現在頭腦更不靈光了,平常只想做些不動腦的事兒呢!(不只初老,還真扮不了伪青年)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5 13:02

住在市區是自助旅遊的好處之一

晚上看夜景逛街都很方便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5-11-15 14:32 回覆:
一開始自助旅行常常很貪心而安排的太滿,住在市區有些調節的空間,慢慢學會放慢腳步....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5 11:40

有要演深夜食堂的fuㄟ!大笑

看過孤獨的美食家嗎?

電視版第五季有演台灣美食呢!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5-11-15 14:29 回覆:
傳聞已久,那天也有看到主角在xx銀座(又忘了,我快得老年痴呆了)打包回辦公室吃的那一集,但是因為那主角老演壞人(我印象中是那樣),如MAGGIE說的,演過壞人在一般人的印象中永遠是壞人...呵呵....主觀意識太強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