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京阪奈│大阪關西國際機場直奔京都車站
2015/09/14 13:05:26瀏覽750|回應3|推薦47

日期:2015.08.29 (星期六)

天氣 : 陰雨

第一日行程:高雄機場→大阪關西國際機場→京都車站→京都塔→京都四条烏丸酒店

在關西機場下機後,需搭乘一段輕軌列車到關西機場第一航廈領取行李 (跟著人走就對了,一開始我們還怕上錯了車),準備通關時見有些人開始跑了起來,實在不懂在急些什麼?原來通關與購買車票都需排很長的隊伍,應該是想節省些時間吧?

很多自由行的遊客,在入關表(跟飛機上空姐/空少拿,在機上先填妥以方便通關)上都沒填上飯店名稱,會被攔下來填寫的,一定要記得填喔~

↑後方排隊處,購買JR-WEST RAIL PASS (JR西日本鐵路周遊券/需出示護照),便可搭乘JR Haruka 自由席 (票價2300円=593元/約75分鐘)到京都,同時我們亦預先購買這趟旅程最後二日遊大阪的大阪乘車二日券(3000円=約一天台幣387元/以當時費率3.88計)。

↑ 買好車票,搭電梯到2樓,經過空橋,便可來到JR HARUKA搭車札口。

↑ 由藍色看板處札口進入後,向工作人員出示車票(不可放入驗票機),搭電梯下樓,即可到達JR HARUKA搭車處。

↑ 電梯出口

↑ 要注意搭乘時間 (不要看到車就上去了)

↑↓ 等到大阪的乘客下車後,清潔人員先上車稍做清潔,座位自動旋轉換邊,才開放大家上車前往京都。

↑大阪第一印象:日本味不太重,車子與建築物距離太近,一直看著窗外會頭暈,勉強拍了幾張,便決定放棄拍窗景。

↑京都車站到了,但別高興的太早,得先學會走迷宮,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kuo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筆記
2015/09/15 11:41
筆記~筆記~
農曆過年也要去~正在看旅遊書作功課~
不過看到的都是去那吃~去那買~去那逛~
真正人生地不熟的~
就是要本篇這種~
真正的有圖有真相~看了不迷路~受益良多!!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5-09-16 08:52 回覆:

建議可在手機上下載一個京阪神奈app,很實用喔~

還有一個〔小氣少年〕部落格,也是超實用的,我也參考了他的書〔大阪、神戶、奈良〕,但我比較喜歡他的部落格,因為一篇一篇看,相片多較有印象,旅遊書因礙於篇幅,能參考的圖片不多(又小),容易忘記。

ps:個人意見,僅供參考,去哪吃~去哪買~去哪逛...我覺得不重要,是看行程走到哪,方便就好!!在日本隨意吃,目前還沒踩到地雷,食物都很好吃喔~


swallow(已更換肖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5 09:59
先跟著妳的腳步來一趟京阪之旅囉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5-09-15 11:16 回覆:

感謝!!

因是自由行,我比較著重行程的安排與如何到達(希望能供格友參考),及個人感受....

歷史文化可就次之了喔~希望也能合您口味,呵呵....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4 19:44
您不說倒是沒想到不是每個地方都可以盡情拍窗景的!大笑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5-09-15 10:47 回覆:
那距離讓我聯想到台南火車入站之前的北門路,火車與建築物間的距離(好久沒搭火車了),Maggie說,還要更近,隨著車速建築物呼嘯而過,真讓人頭暈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