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東京│SKY BUS 市區觀光
2015/06/30 19:23:04瀏覽1049|回應2|推薦63

日期:2015.06.01

一日行程:(上午場)上野御徒町→阿美橫町→上野恩賜公園→東照宮→花園稻荷神社→五條天神社→巧遇日本天皇→清水觀音堂的月之松→不忍池→(下午場)東京車站→日本郵局改建KITTE→Sky Bus 市區觀光→日本橋/金子半之助(晚餐)→三越百貨→阿美橫町藥妝店

↑一出東京車站我們循著地圖,沒找著SKY BUS的售票處,只好折返KITTE郵便局,當逛到B1觀光案內所時,終於詢問到出口,從KITTE另一個門出來,即是SKY BUS的搭乘處。

上車前需先拿好耳機與確認是否有中文導覽解說。笨笨的我們不知所以,看到隔壁座韓國人戴上耳機,我們才詢問哪裡可拿到耳機,導覽人員(站在車子最後方導覽解說)見狀趕緊拿耳機給我們,但頻道裡只聽得到輕音樂搜尋不到任何語言的解說,以致於我們一路上完全是鴨子聽雷的狀況。

導覽人員一路上以日文解說,坐在我們後面者大都為日本人,一路上聽他們,喔~啊~的不斷的驚嘆聲或大笑聲(日本人連反應都好團結喔),我們真是欲哭無淚,對於日本人的服務精神實在不解,明明有耳機導覽(椅子後方橢圓形狀即為導覽機),為何對於外國人不先準備好耳機與告知使用方式,要遊客自行處理呢?(大敗興怒吼

我們前面座位完全沒有人坐(後面坐滿滿),開車前要求坐前座被拒。他們開票是從後面座位開始開票,如格友要搭乘可先詢問前座,以方便拍照,不然玻璃窗實在是個大干擾,拍了好多失敗相片痛哭

↑ ↓皇居 (不知是不是有活動,日本人穿白色是喜事哩)

PS:雖是搭乘露天觀光巴士,但為安全起見,座位旁邊還是有玻璃窗,以至於拍照時常有反光,請格友自動忽略不見親你一下,謝謝!

↑ 此為2006年Maggie拍攝的皇居二重橋,我與Ariel無緣一見

↓ 我猜以下相片應該是銀座 痛哭

↑ 這裡有銀座駅,所以這樣猜

↑明治生命館:建於1934年,由建築師岡田信一郎設計,被譽為當時古典主義建築的傑作,並在1997年被指定為重要文化財。

PS: 這建築跟台南市中正路的土地銀行↓有相似哩~

 

↑↓ 市區內公園綠地、新、舊建築井然有序

↑ 日本 ↓ 台南 有Fu有Fu

↑ 國立台灣文學館正面正在整修,所以以舊照片充數一下

↑ ↓ 國立台灣文學館(舊台南市政府)側面

公會堂(舊社教館又稱吳園)

↑ 台南市中正路土地銀行(由林百貨俗稱五層樓仔往下拍的土地銀行)

ps:

1.台南建築尋親之旅,呵呵呵....Ariel搭乘 sky bus 繞完一圈後,疑惑的說,怎麼跟台南好像?

2.自由行的壞處是,搭地鐵都在地底下(少浮出路面),所以沒有辦法像搭遊覽車一樣可市區觀光,以後改搭巴士會不會比較好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阿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9 23:00

哈 ! 被騙了,正陶醉在日本風景時,怎會出現台南日式建築呢。

日本友人說,市區一日遊的巴士,他們叫鴿子巴士。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5-07-20 17:22 回覆:

是滴~這是鴿子巴士哩~下次(有機會)會去搭搭看,不然地鐵裡都看不到帥哥,只看到滑手機、看書的上班族,有些無趣哩~呵呵呵.....


swallow(已更換肖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1 11:35

搭車市區觀光

避免徒步腳痠~讚啦

但耳機導覽鴨子聽雷就很無奈耶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5-07-02 09:27 回覆:

已在上野走了一上午,下午到東京車站與kitty拍完照也已經很累了,好不容易可以搭車觀光,也有做功課說有導覽解說,那知搞成那樣?真的很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