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伊莉莎白大賽 魏靖儀精采進決賽(轉貼)
2015/06/05 14:06:47瀏覽693|回應3|推薦40

伊莉莎白大賽 魏靖儀精采進決賽

2015-05-26 15:34:11 聯合晚報 布魯塞爾記者蕭白雪/25日電

台灣的年輕小提琴家魏靖儀今年在著名的伊莉莎白國際音樂大賽挺進最後決賽,25日晚間的決賽演出,魏靖儀的表現贏得現場熱烈掌聲,比利時的國王菲利普與王后瑪蒂爾德全程聆聽。

伊莉莎白國際音樂大賽在全球音樂界具有相當分量,知名小提琴家胡乃元30年前便曾在此奪下桂冠,今年魏靖儀連闖多關,進入最後決賽名單後,引起高度注目。

賽前閉關一周、斷絕與外界聯繫,所有決賽選手連手機、電腦都不能使用,決賽是與比利時國家交響樂團合作演出;魏靖儀在出賽後受訪表示,對自己的演出還算滿意;但也謙虛地說,參賽經驗就是最大收穫。

選擇蕭士塔柯維契協奏曲作為決賽曲目,魏靖儀說,這首曲子談的是思念故鄉的感覺,以及作者當年被國家拋棄、有點痛的感覺,是很大的挑戰。

目前仍在美國紐約茱莉亞音樂學院就讀的魏靖儀,不但曾贏得台灣弦樂團小提琴比賽第一名,也數度在國際賽事獲獎;兩年前,他贏得美國庫柏國際音樂大賽的小提琴冠軍時,茱莉亞音樂學院的老師李宜濠便跟他說:「兩年後挑戰伊莉莎白大賽試試看!」如今夢想成真。


魏靖儀賽決未獲獎 胡乃元仍讚出色

2015-05-31 15:21:24 聯合晚報 布魯塞爾記者蕭白雪/31日電

我國小提琴家魏靖儀在伊莉莎白國際音樂大賽最後決賽惜未獲獎,擔任評審的胡乃元仍稱讚他表現出色,還在台上給他一個大大擁抱。魏靖儀說已盡力,穩定度不夠則是未來需要加強磨練之處。

曾經奪得伊莉莎白大賽冠軍、也數度擔任比賽評審的胡乃元說,音樂需要一點人生成長過程,希望大家有點耐心,有些很好的參賽者,如果能更晚來參賽,會有更好的成績。

胡乃元從魏靖儀15歲就認識他。他說,以魏靖儀目前20歲的年紀,第一次參加最大的國際大賽,就能進入最後決賽,表現相當好,讓他感到很驕傲;他也跟魏靖儀的家人說,靖儀的表現已經很了不起。

對於最後未能獲獎,魏靖儀說自己已經盡力了,也是一次很好的經驗;當初也曾想過要不要這麼早就來參加伊莉莎白大賽,此次來參賽還是學到很多經驗。魏靖儀也說,參賽過程中,知道自己在舞台上的表現穩定度不夠,未來將對此多磨練。

今年贏得伊莉莎白音樂大賽冠軍的小提琴家是來自韓國的Ji Young Lim。

(轉貼)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3 18:06

好登對

是 永福 還是 大成 的同學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5-06-13 21:11 回覆:

拜託!Maggie還大他2歲呢!

音樂班一路上的學弟啦~只是從小看到大,獲知此消息,轉貼在自己格裡,當紀錄啦~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5-06-13 21:16 回覆:
那件夾克是南女的制服喔~呵呵呵....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2 21:47

比賽,天時地利人和很重要,常常是成績出來了,才會知道某些沒預想到的狀況,經驗很重要哩。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2 18:35

選曲還是很重要的

韓國美女 選 小布的 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 主打傳統風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5-06-12 21:49 回覆:
哈哈,又回錯地方了,請抬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