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浙江│杭州-西湖●曲院風荷、岳王廟
2015/03/21 18:45:53瀏覽962|回應2|推薦80

日期:2012.08.26

「蘇堤」位在杭州西湖西部、北起棲霞領下曲院風荷和岳王廟、南至西湖的南屏路,蘇堤長約2.8公里,劃分西里湖及外西湖,1089年蘇軾擔任杭州知府開浚西湖,築起這條連接西湖南北的長堤,成為現今杭州市的重要交通要道,後人為了紀念蘇東坡,將其命名為「蘇堤」,在蘇堤南端還設立了蘇東坡紀念館,紀念蘇軾對杭州的重要事蹟;蘇堤從南至北建有映波、鎖瀾、望山、壓堤、車浦及跨虹等六座橋樑,堤旁兩端種滿柳樹、桃樹、玉蘭花及芙蓉等多類花木,與白堤並稱西湖二堤,景色宜人且古樸美麗,被稱為西湖十景之首。資料取自網路

 「曲院風荷」位在西湖西北角、靈隱路側、蘇堤的跨虹橋畔,這裡處處種植荷花,清香滿庭,清朝康熙年間於此立碑命名,主要的景觀分為風荷、岳湖、竹素園、曲院、郭莊及密林等六大部份,其中以風荷為全園的著名精華,冰清玉潔且具有高雅風姿的荷花與山水相襯,形成一幅美麗的西湖景色。資料取自網路

斷橋殘雪位於白堤東端,西湖迷人的景色在斷橋賞雪更是令人為之動容,尤其是雪後初晴至斷橋上往西眺望,殘雪晶瑩透徹,令人有靜透清涼的感覺,感受西湖獨特冷艷的美景。

↑ 西冷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婚喪喜慶
2015/03/24 12:38

你說的沒錯, 那是出自聖經的話, 只是忘記是在哪一卷書?(傳道書嗎?找到再送過來)

以前年輕, 也沒什麼機會參加喪禮, 也以為參加喜宴會讓自己更喜氣; 其實不然, 我現在對於教會弟兄姊妹的婚喪, 大都選擇出席喪禮, 除了會讓喪家心裏安慰外, 也可以讓自己反思, 自己的生命要如何呈現~

基督徒喪禮除了對於離去之人的不捨外, 氣氛應是毫無哀痛可言的~因為, 那正是家族成員先到先等, 直到全家團圓在天家~(就是新天新地)微笑微笑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5-03-25 09:14 回覆:

是傳道書七章2節 (原來新天新地是這個意思喔,感謝!)

在追思會中,牧師與長老的講道與祈禱,都有啟發心靈、反思自己的深刻感受,

那氣氛是寧靜和諧的,回顧影片更讓人感動流淚....讓我對於基督教的儀式更認識了一些,

以往女兒小時,曾在聖誕夜與信仰基督教的同學在台南各教會以四重奏演出,那感覺非常非常的溫馨,真的很棒 !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
2015/03/22 05:58

生命, 不是要急著去過的~

而是, 要塑造生命, 成為一個作品~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5-03-24 11:54 回覆:

上個星期六在台南的南門教會參加追思會,(第一次哩)

說:往遭喪的家去,強如往宴樂的家去,因為死是眾人的結局,活人也必將這事放在心上。

對照於佛、道教的告別式,不讓人感到害怕,反而讓人覺得溫馨而感動呢。

感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