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法蘭克福│羅馬廣場、市政廳、八角型噴水池、正義女神雕像
2014/12/18 15:36:20瀏覽4019|回應4|推薦75

時間:2014.06.09

↑↓一秒變場景,法蘭克福讓人時空錯亂

 

 

 

↑ 一路上,就對於遊覽車玻璃窗上的鳥屎非常有意見,氣但,這或許表示德國的生態平衡非常好....羞(因想表現法蘭克福街景的時空錯亂,請稍忍耐)

 

↑ 保羅教堂建於1789-1833年間,現為德國民族紀念館

廣場中央聳立著一尊左手握秤右手舉劍的【正義女神雕像】

↑ 羅馬人之丘廣場是法蘭克福老城的中心,廣場中心是正義女神的雕像,周圍環繞著德國中部最具特色的歷史建築。其中三連棟山牆式建築是法蘭克福的市政廳。

【市政廳】,當地人將它稱做羅馬廳,這裡在1405年的時候,由法蘭克福市公所出資購得,打通牆壁連結中間的通道而成現今的市政廳,不過因為被砲火重創,所以依照了原貌修復市政廳的外觀以及內部二樓的凱薩大廳(又稱為皇帝大廳)。市政廳的外觀可以看見當初的皇家紋飾以及四尊皇帝的塑像,凱薩大廳則是歷任神聖羅馬帝國皇帝舉行加冕儀式所在地,充滿了歷史意義。

↑ 德國連電梯也很雄偉,看似一路往上,其實也是一樓一層的電梯,不會像台灣的百貨公司,總需繞一圈再搭往上或往下的電梯,心機頗重。

↑ 頂樓景觀

↑ 歌德雕像

↑ 這天是德國基督升天紅日,所有商店都休息

↑ 這是家大麻餐廳(氣氛詭譎,所以不敢往裡面拍),因商場內店家全部都關門,導遊商請此餐廳讓我們上洗手間,一進門有個蠻好聞的味道,有人說是大麻的味道,我是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啦~

ps:這是一個古今建築交錯的城市,說實在的,我非常不喜歡,從第一天旅遊由法蘭克福下飛機開始,印象一直都很好,到最後一天重回法蘭克福,印象實在相差太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19594748

 回應文章

asali
2018/06/15 09:55

自由行功課必須做得很深才行,跟團以我的經驗大多數不做功課的,有看行程表的算不錯了,自備或影印地圖的更是沒有。

去教堂怕看到墳墓,哈~若是這樣,我看這樣的人歐洲不用去了,含俄羅斯,甚至於美國加拿大南美洲

及澳大利亞都不用去了,這些有天主教或東正教的國家。教堂埋葬封聖的人或國王是她們的光榮和傳統(基督教沒這傳統),多數是埋在地板下面,及地下室;有少數是人骨教堂,如葡萄牙,及祕魯利馬大教堂地下室上萬的人骨,聖彼得堡-聖保羅與彼得教堂,10多具石棺放教堂地板上,但這些領隊都會事先說,但是也沒有人不進去的。

會排進行程的教堂,大多數都是大教堂,聯合國教科文世界遺產阿。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8-06-15 14:35 回覆:

崇拜啊~

不知什麼時候才能跟上您的腳步,您說的地方我幾乎都沒去過呀啜泣

讚啦


asali
2018/06/13 09:01

第一張相片或可稱之"羅馬人之丘廣場",第5.19.20張相片是真正的"皇帝大教堂"有10位皇帝在此登基,(我們的領隊也沒解說,也沒帶領前往),是行前作功課,自由時間自己前往,還好又遇上她們做彌薩,歌聲.管風琴響起,賺到啦。(班堡皇帝大教堂是皇帝駐地)

教堂之美與藝術,如妳文章聖索菲亞大教堂中說西班牙"塞維亞大教堂"取代,真的是大又美,金碧輝煌,且精雕細琢。義大利梵蒂岡及米蘭大教堂當然不在話下,參考之。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8-06-13 14:07 回覆:

我記得當時應該只是一直跟著導遊腳步走,相片拍得東倒西歪的尖叫,所以您提的皇帝大教堂,我連寫都沒寫,應該是導遊連提都沒有提吧 ?啜泣

以前跟團我還不太會做功課,是開始自由行以後,才漸漸明白做功課的重要,有時在做功課時,回來要怎麼寫都已經有腹案了,但回來寫回憶錄時,又通通還給人家了,呵呵...

當初去歐洲時,記得有人說,去歐洲都是看教堂看墳墓...(導遊說很久以前有錢去歐洲的大都是有錢的歐里桑、歐巴桑,所以反而被嫌無聊),所以,有次去教堂時一位團友跟跟導遊說她不要進去教堂,她怕裡面有墳墓...真是傻眼~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0 21:55

因為航班的關係

到德國旅遊幾乎都會從這裡抵達或離境

所以成為大家最熟悉的城市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4-12-22 12:00 回覆:
對啊~很多展覽也會在法蘭克福展出,旅遊書上介紹周遭的自由行應該也很方便哩~笑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9 10:27

建築雄偉 空氣感覺特別清新自由

謝謝分享這麼美的文章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4-12-22 11:57 回覆:

德國古蹟保存良好,有些經過世界大戰摧毀後,仍然以飛快速度重建,建築雄偉,真的很有可看性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