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法蘭克福│皇帝大教堂
2014/12/12 13:42:40瀏覽853|回應4|推薦67

時間:2014.06.09

【皇帝大教堂】以四座尖塔聳立在Regnitz河左岸一座小丘上的這座哥德式大教堂,是班堡最引人注目也最重要的建築,可說是班堡的象徵。初建於1012年的大教堂,原為一羅馬風格建築,但歷經兩次火災後再度重建,才於1237年完成目前的哥德式建築。

ps:一路旅遊下來,再回到德國的教堂,依舊是整修中與當天教堂內有活動,無法入內參觀.....無奈

 

↑【新舊宮殿】宮殿位於大教堂北側的這座回字型宮殿,曾是歷代主教和神聖羅馬帝國皇帝的住處,擁有文藝復興式的外牆和門廳,但是最吸引人的卻是哥德式的中庭迴廊,乍由外入內會產生一種相當突兀的美感。目前此宮殿已被闢為歷史博物館,陳列石器時代至20世紀與班堡地區相關的藝術品與各種文物資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19559206

 回應文章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4/12/20 09:49

雕像大且有藝術感

街道乾淨 望去的視野遼闊

提前祝福 好友

冬至及聖誕佳節愉快

闔家平安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4-12-23 09:12 回覆:

感謝好友的祝福~謝謝

也祝您聖誕快樂、新年新氣象!!笑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8 11:30

我在西班牙自助旅遊時

進入有名的教堂門票大都在4~7歐元之間

看多了覺得都大同小異

但不進去又覺得如同走馬看花

我想老外遊台灣的寺廟也會有這樣矛盾的心態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4-12-19 09:28 回覆:

哈 ! 您真是一針見血! 要走沒體力,不走又怕枉來一遭....

那天上台北,上去101大樓看夜景要500元,其實還蠻貴的,

但去北海道及各個國家總會去看夜景或登高望遠,

想想還是一生一次,看過總是不會徒留遺憾啊.....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3 20:00
不知何故  歐美建築都特別高大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4-12-19 09:15 回覆:

是啊~不知是歐洲人的身高比我們高大?還是心胸、眼光也比我們高大哩~嘻嘻....

歐洲建築好像都可以保存很久很久...但也處處見到在維修中,

而台灣、大陸的建築,好像隨時可拆掉,蓋屋速度奇快,隨便蓋蓋的感覺哩~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3 12:20
皇帝 指的可是奧匈帝國皇帝 或是 巴伐利亞出身的 西西公主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4-12-19 09:08 回覆:

這是以前神聖羅馬帝國從7位選帝侯中選出皇帝的場所,就在這間教堂的密室裡。

1562年起大教堂更成為帝國皇帝加冕儀式的地方,因此皇帝大教堂便逐漸形成人們口中的稱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