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捷克│庫倫諾夫城堡(六)第一、二廣場
2014/08/26 11:50:36瀏覽978|回應1|推薦49

時間:2014.06.06

↓ 第一廣場周圍的建築原本是作為馬廄、騎士房舍、釀酒廠、藥局、監獄、倉庫等等用途,建築風格從哥德式、文藝復興式、巴洛克式都有。

↓ 進入第二廣場前會經過一個深溝,溝底飼養著兩頭熊,據說這是羅森堡家族與義大利的Orsini家族有淵源,而Orsini的義大利語意就是熊的意思。

↑ 左邊建築    ↓右邊建築

↑ 進入第二廣場最著名的就是城塔,它是整座城堡建築中最古老的一部份,同時也是本城的地標,從任何角度都可以看見它。城塔最初以哥德式風格建築,在13世紀後修建成文藝復興式,並飾有磚紅與粉綠相間的花紋與繪畫

↑ ↓ S形的伏爾塔瓦河將庫倫諾夫城鎮分隔成城堡區(左)與舊城區(右)↓

↑ 相互遙望的文藝復興式城塔(左)與哥德式聖維塔教堂(右)、14世紀的聖喬斯塔教堂(中),形成三足鼎立之姿。

↑ 含貴族色彩哥德式建築的聖維塔教堂(舊城區)

德國印象 Day1

德國印象 Day2

德國印象 Day3

捷克印象 Day4

Ⅰ.夜宿 Hotel Podhrad

Ⅱ.庫倫諾夫(一)

Ⅲ.庫倫諾夫(二)協和廣場

Ⅳ.庫倫諾夫(三)卡尤弗斯卡街

Ⅴ.庫倫諾夫(四)寬街

Ⅵ.庫倫諾夫(五)拉賽尼基橋、拉特朗街

Ⅶ.庫倫諾夫城堡(六)第一、二廣場

Ⅷ.庫倫諾夫城堡(七)第三、四廣場

Ⅸ.庫倫諾夫城堡(八)第五廣場與橋廊

Ⅹ.庫倫諾夫往布拉格前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7 18:37

昨天還是前天,開始補看之前沒看的文,我一直疑惑著您去的庫倫諾夫到底跟我去的庫倫諾夫一不一樣?害羞

只記得好漂亮好漂亮,但什麼街什麼廣場的,應該從未在我腦中停留過吧!烏雲飄過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4-08-28 11:09 回覆:

您這張相片是由橋廊拍出去的,拍的很好哩~我沒想到用這個角度呢!

我是拍太多相片了,只好以非常細的文章去發表這些相片,剛從歐洲回來我也很頭大,實在沒有把握可以把地名與相片相關連起來,只好抱著旅遊書及網路相關文章去尋蜘絲馬跡,這也讓我對於走過的地方更了解了,或許有機會可以自助行(我會不會想太多?),就不會走的這樣匆匆忙忙、糊里糊塗了哩~裝可愛(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