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捷克│庫倫諾夫(一)
2014/08/10 18:38:27瀏覽1127|回應0|推薦52

時間:2014.06.06

捷克共和國

在歷史上,波希米亞主要指中歐這塊土地,卻幾乎佔據了捷克的2/3土地,鐵血宰相俾斯麥曾說:「誰掌握了波希米亞,就掌握了全歐洲。」完全道盡了波希米亞在歐洲的神聖地位。

↓ 左:聖喬斯塔教堂  右:庫倫諾夫地標《彩繪塔》

庫倫諾夫】於1992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是公認捷克最美麗的中世紀古鎮,最早始建於13世紀,整個城鎮的建築風格融合了哥德式、文藝復興式與巴洛克式建築,是歐洲典型的城鎮雛型。

此地曾經是捷克人與日耳曼人(德)混居的城市,其名是日耳曼語《彎曲的草地》之意,卻也很寫實的描繪了這個城鎮的環境特色。

契斯基庫倫諾夫CeskyKrumlov簡稱CK):18世紀以後,出身國的史瓦森堡家族買下庫倫諾夫城堡主權,直到二次世界大戰後,居民被驅逐出境,捷克於是特別在城市名前加上《Cesky》,有宣示主權的意思。

↑ 薔薇飯店

↑ 上城街(左:景觀台 ↓           右:薔薇飯店 )

↓ 薔薇飯店前,橋上狂拍城堡區之景色

↑ 伏爾他瓦河在庫倫諾夫形成一個倒S形的河灣,在河左岸沿山而建的城堡區,位於全鎮最高的地理位置上,是權力的象徵;而河右岸則是一片紅色屋頂起伏的舊城區。 

伏爾他瓦河泛舟

德國印象 Day1

德國印象 Day2

德國印象 Day3

捷克印象 Day4

Ⅰ.夜宿 Hotel Podhrad

捷克印象 Day5

Ⅱ.庫倫諾夫(一)

Ⅲ.庫倫諾夫(二)協和廣場

Ⅳ.庫倫諾夫(三)卡尤弗斯卡街

Ⅴ.庫倫諾夫(四)寬街

Ⅵ.庫倫諾夫(五)拉賽尼基橋、拉特朗街

Ⅶ.庫倫諾夫城堡(六)第一、二廣場

Ⅷ.庫倫諾夫城堡(七)第三、四廣場

Ⅸ.庫倫諾夫城堡(八)第五廣場與橋廊

Ⅹ.庫倫諾夫往布拉格前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15834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