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左鎮》左鎮菜寮化石園區
2021/02/14 09:16:21瀏覽773|回應1|推薦45

日期 : 2020.01.25

臺南左鎮化石園區位於臺灣臺南市左鎮區,與光榮國小共構,前身為菜寮化石館。1971年時在左鎮菜寮溪畔發現台灣的第一塊人類化石,故以地名與化石為此館命名。以往,菜寮溪流域經常在大雨過後,河流溪床上會出現從地層沖刷出的古生物化石,經探勘人員研究後發現此地蘊藏的化石數量都十分驚人,發現有早坂犀牛臺灣長吻鱷台灣麋鹿之遺骸。

1981年,臺南縣政府正式成立菜寮化石館,將珍貴化石與許多歷史文物收藏於館內,以利民眾前往參觀。2017年2月開始重新改建成化石園區,並於2019年5月中開幕。(資料取自維基百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5 20:29
今天是大年初四
微笑天使,傳遞滿滿的愛和祝福給您!☺️
祝福您,新年快樂!福杯滿溢!
願上帝賜福您!闔家平安健康!♥️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1-02-16 08:53 回覆:

感謝微笑天使的祝福 

祝福您,新年快樂 心想事成  平平安安  健健康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