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慕尼黑│瑪麗恩廣場、新市政廳
2014/07/28 10:36:09瀏覽3030|回應2|推薦66

時間:2014.06.05  瑪麗恩廣場裡一手無法掌握的新市政廳

↑↓ 直的拍、橫著拍...相機很難拍好新市政廳全景,麻煩您就以85公尺的鐘樓為中心欣賞,拍謝囉~

↑ 新市政廳建於1867年,完成於1908年,屬哥德式尖塔建築。壯觀華麗的外表、窗前繁花點綴、繁複的雕飾、充滿藝術氣息的樓台及因為經過長久歲月所累積下來的泛黑壁色,更顯古典之美。

PS : 導遊說:此地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曾經被轟炸,故使得壁色泛黑。

↑ 新市政廳主樓的鐘樓(綠色部份),每天早上11點、中午12點及下午5點,都會有精彩的機械壁鐘演出。造型花俏的人偶在悠揚的樂音中上演慕尼黑的歷史場景,上層展現侯爵威廉五世與羅特林根的芮娜塔的婚禮,下層則是慕尼黑的傳統舞蹈。

↑ 正中央紅色尖塔為玩具博物館/玩具博物館左邊為舊市政廳

↑ 已經PM 12:20了

從早上9:30走到這裡都走過好幾個廣場了,該逛的街也逛了,導遊還不給飯吃,齁,這慕尼黑的行程真像行軍ㄋㄟ~但還是只能走馬看花,還有好多教堂都過門而不入哩~

↑↓ 從鐘樓1F往裡面走

↑ 經過拱門    ↓拱門內左邊(窗戶很美)

↑↓ 還好,同行好友正在找洗手間,我跟著進去新市政廳,才發現內別有洞天

↑ 內部左邊建築

↑ 內部右邊建築

↑ 就來個180度拍吧~到處都看得到時鐘(難怪德國人非準時不可,呵呵...)

↑ 魚噴泉

 ↑ 終於導遊要帶我們去吃午餐啦~哪知?在巷道裡彎來轉去的,好像在逛迷宮,大家真是累翻了(pm 12:35)


德國印象 Day1

德國印象 Day2

德國印象 Day3

Ⅰ.印象慕尼黑--阿爾卑斯山風光

Ⅱ.王宮博物館&寶物館

Ⅲ.奧德翁廣場+鐵阿堤納教堂

Ⅳ.巴赫家族舊王府花園

Ⅴ.考芬格大街

Ⅵ.卡爾廣場

Ⅶ.瑪麗恩廣場+新市政廳

Ⅷ.迷宮裡的午餐

Ⅸ.維克托阿靈露天市集

Ⅹ.和慕尼黑說再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15336272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30 11:39

旅遊是一種很享受的休閒活動

趕來趕去急行軍似的行程是一般旅行團最為人詬病之處

這就是為什麼有人喜歡自助旅遊的原因

我也很不喜歡參加旅行團

彷彿失去了自由般的處處受限制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聖馬力諾共和國(the Republic of San Marino)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4-07-31 10:03 回覆:

參加歐洲行程前我也不知道會這麼的趕,

每個景點都好大,廣場+教堂+市政廳+逛街......好像是他們的基本配備,

而點與點之間的路程也很遠,所以,也只能來匆匆、去匆匆囉~

自助旅遊...或許,我想從近一點的國家開始,但歐洲國家應該會是一個很好的地方,光是博物館、教堂、美術館....可能就要花好多時間欣賞哩~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9 10:36

以往市政廳的鐘樓整點都會有音樂報時,包括小人偶出來跳舞

難道壞掉了嗎?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4-07-30 11:04 回覆:

哈哈...在慕尼黑的新市政廳時,沒遇到音樂報時,所以不是很清楚,但在布拉格的天文鐘前,便曾沐浴在像升旗典禮般的整點報時,當儀式結束時,大家還拍手致意,真得很感動ㄋ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