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海德堡老橋-卡爾迪奧多西橋
2014/07/01 13:20:42瀏覽1220|回應2|推薦38

時間:2014.06.03  行程三

↑ 女人愛帥哥、男人愛跑車

↑ 老橋:老橋橫跨在內卡耳河上,已經有好幾百年歷史,中間經歷了幾次重建,原本只是座木橋,被洪水、火災或冰風暴沖垮了好幾次,直到1786-1788年間才改成石橋,當年的建橋者為了讓這座橋停止被毀壞的命運,在橋上安放了護佑萊茵河與其支流的河神雕像,這些雕像到今天依然聳立在河畔。

↑ 這位小姐一會兒把頭鑽進去拍照、一會兒又要在旁跟橋頭名猴合照,導遊像趕火車似的一直往前走,不要說跟橋頭名猴合照了,連等空拍都很難....

↑ 德國很流行:賽格威

↑ 在景點街頭藝人很多,我大都不敢亂拍,這位有給他一些零錢,才敢大膽拍攝。

↑ 橋這端的護河神雕像

↑ 內卡耳河

↑↓ 再回眸看一眼~海德堡

↑ 橋的另一端護河神雕像

↑ 在海德堡竟看得到中文字。德國打招呼語為《GOOD榻》,捷克語落落長,大家只好放棄學習怎麼跟捷克人打招呼(我們的司機是捷克人)。

在德國、捷克遇到的西方遊客,實在分不出是德國、捷克本地人,還是其他歐洲國家的遊客,反而我們才是最好認的黑髮東方人,大家只能用肢體語言溝通,很少開口對話,畢竟是該用德語、捷克語、西班牙語、葡萄牙語、英語、法語、義大利語....還真是傻傻分不清(當然這些語言我是一句話也不會的啦),不像到日本或是韓國至少學個幾句打招呼,總是可以矇混過關,但在歐洲只能用簡單的美語單字溝通囉~(導遊跟司機是用英語溝通的)

↑ 市集廣場裡的大力士海格力斯噴泉

PS : 哲學家之路~我們沒去的下場就是:當不了哲學家,哈!

導遊說:哲學家《哥德》在這邊散步寫下了《少年維特的煩惱》,有團員說,再給我走30年,也寫不出《老年維特的煩惱》。哩





 

德國印象 Day1:

Ⅰ.萊茵河畔小鎮

Ⅱ.萊茵河遊船

Ⅲ.海德堡老城區

Ⅳ.海德古堡

Ⅴ.聖靈教堂

Ⅵ.海德堡老橋

Ⅶ.羅蕾萊之岩+德國豬腳風味餐

Ⅷ.騎士之家+德國香腸風味餐

Ⅸ.如果你想看八卦

德國印象 Day 2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14630435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2 11:42

我也不喜歡一路趕來趕去的旅遊

結果對每個地方都只留下片斷的記憶

至少要對一個城市有完整的印象才算是真正的旅遊

所以如果可能我一定利用時間到處走一遍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安科納(Ancona)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4-07-02 20:27 回覆:
剛下飛機(早上6點多),第一天就滿滿的行程,玩到這裡已經是當天最後一個行程了,德國夏天天暗得晚,天色看起來還很亮,其實,那時候已經是晚上7-8點了,導遊趕著讓我們用晚餐,所以才像在趕火車似的....其實,這時大家也都很累了。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1 20:50
版主真幸福,下次倘若瑪姬演奏流浪者之歌,我們或許就能欣賞到西班牙的旅遊景點照片了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4-07-02 20:31 回覆:

哈哈...您怎麼知道我對西班牙情有獨鍾?

當年考上某個學校的西班牙語系,沒去讀....

為了一嘗夙願,有可能會去吧?但當地治安不太好,可能會排後面點哩~

~~努力存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