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羅蕾萊之岩、德國豬腳餐
2014/07/02 20:12:50瀏覽1362|回應0|推薦38

時間:2014.06.03  午餐

↑ ↓羅蕾萊之岩:羅蕾萊雕像已被取下(上圖中白字即標示著LORELEY)

↑ 餐廳即在《羅蕾萊之岩》對面,裡面掛著描繪古老傳說的畫作。

說故事時間:傳說美麗的金髮女妖居住在岩石上,每當有船隻經過,她便引吭高歌,吸引船上水手的注意。在她的歌聲中有股令人無法抗拒的魔力,讓人不由自主想靠近,因而造成很多船隻觸礁,船毀人亡。又或是水手們禁不住女妖歌聲的魅惑,頻頻回頭偷看她美麗的臉龐,結果偷窺者變成了石頭,船隻也會觸礁毀壞。

德國著名詩人海涅,便曾為這則羅蕾萊的故事譜上詩作,因而讓女妖的傳說永垂不朽。

↓萊茵河遊船後,便準備享用到德國的第一餐,午餐~德國豬腳風味餐。主角=豬腳~德國豬腳啦~

↑ 導遊說這是比人臉還大的豬腳。

同桌團員阿嬤說:德國人的豬腳,皮烤的硬梆梆,哪像我們的萬巒豬腳,皮Q肉香多好吃無言....(吃德國豬腳卻一直在讚嘆我們的萬巒豬腳??),這德國豬腳,最好吃的豬皮連用刀子都切不開,牙齒哪咬得動呀?

(是的,豬皮都烤乾了,硬梆梆的,肉倒是用叉子便可撥開)

ps:德國連豬腳都很大,有豬肉腥味,醬汁也不太受台灣客喜愛。此行吃了兩餐德國豬腳,至少都剩下2/3.....。最後一次在班堡,一位阿嬤包起來送給當地的小孩吃(我們到處亂逛時,走不動的阿嬤跟那位小孩在玩手機),當我們搭遊覽車要離開時,那小孩一直跟我們揮著手。

↑ 重點是要看右邊那碗米飯,德國的米被團員阿嬤形容成螞蟻蛋,還真粒粒分明

↑ 這布丁蠻好吃的,但口感還是跟台灣的布丁不太一樣。難以形容~就像台灣米會有黏性,但德國米不會有黏性一樣,台灣布丁會滑順,德國的布丁好似各自為政....怎麼說呢?那口感....應該說,不太團結~~呵呵....

↑用餐後,上了遊覽車,準備往海德堡出發時,竟下起雨來,導遊說我們運氣太好了,相信到了海德堡便不會遇到下雨了,還真神準,哈哈哈.....


 

德國印象 Day1:

Ⅰ.萊茵河畔小鎮

Ⅱ.萊茵河遊船

Ⅲ.海德堡老城區

Ⅳ.海德古堡

Ⅴ.聖靈教堂

Ⅵ.海德堡老橋

Ⅶ.羅蕾萊之岩+德國豬腳風味餐

Ⅷ.騎士之家+德國香腸風味餐

Ⅸ.如果你想看八卦

德國印象 Day 2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14609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