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o.102《彩色鉛筆》技法練習
2020/08/13 10:38:05瀏覽980|回應7|推薦66

日期 : 2020.06.30  B5素描本/水性彩色鉛筆

這是格友幫忙找的圖片,我用水性彩色鉛筆來畫,肉眼來看還行,但拍了照慘不忍睹,顏色沒有臘質看起來很乾..

於是,拿起水彩筆沾水塗濕,真拍謝畫成這樣尷尬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高手過招 - 英語電影劇本大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6 08:51

我在妳的訪客簿內,以悄悄話,又寫了一大堆。

請原諒。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8-16 10:09 回覆:
OK的~開心

高手過招 - 英語電影劇本大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4 12:58
不知為何多貼了一次,如果可以的話,請刪去四樓或五樓的我。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8-15 11:21 回覆:
隨心所欲、順其自然...發生的事,就讓它發生吧~大笑

高手過招 - 英語電影劇本大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4 12:55
補註:  我在 (二)中所描述的練習,當妳不看筆尖畫完物體的輪廓時,結果一定是四不像的一團線條,所以主要是訓練妳的眼睛和心、腦袋,去熟悉並掌握物體的整體形狀。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8-15 11:19 回覆:

還是一句《外星人》....

女兒剛學中提琴時,老師說,妳再這樣拉,我的耳朵會壞掉...

當時覺得好笑,拉不好跟耳朵壞掉有什麼關係?

後來才知道,是音準,常聽不準的音,久而久之不準的音會以為是準的音。

那天和女兒聊天,她說小時候老師教抖音,說,就抖快一點啊 ~

但不知道要怎樣才能抖快一點...直到換了一位老師,從慢動作(分解動作)教起,熟能生巧才能抖的快一點....

對於,我這美術門外漢,真不知您們在說什麼....等哪天,我被雷打到突然開竅了吧 ?大笑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8-15 11:39 回覆:

拍謝~我說的外星人,不是罵人,是我真越來越覺得自己很難懂他人說的話,很難理解他人的行為...只好都當成外星人。

最近讀魯迅的狂人日記,有幾篇我看完後,一直想他到底是在隱喻什麼 ? 再看一次...還是不懂 ? 頭腦怎麼越來越不清楚了呢 ? 自己才是外星人吧 ?


高手過招 - 英語電影劇本大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4 12:55
補註:  我在 (二)中所描述的練習,當妳不看筆尖畫完物體的輪廓時,結果一定是四不像的一團線條,所以主要是訓練妳的眼睛和心、腦袋,去熟悉並掌握物體的整體形狀。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8-15 11:20 回覆:
就當做衝流量哈哈哈

高手過招 - 英語電影劇本大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4 12:45

( 三 ) 我也貼出了幾幅我七、八年前去學校學畫時,素描課所畫的幾幅家庭作業,不是說我能作為妳的老師,而是以同學的立場,貼出我自己的練習,希望妳能較清楚的了解我所描述的練習過程。

http://blog.udn.com/StoryTellerPJ/148635414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8-15 11:08 回覆:
讚啦常常看著某些畫,心想,他們是人嗎 ? 他(您)們到底是如何辦到的?尖叫

高手過招 - 英語電影劇本大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4 12:42

( 二 ) 素描要訓練的,第一是,畫家的眼睛,如何去仔細的觀察物體,第二是,眼與手的配合,如何用畫筆精確的抓住物體的映象。

這一階段,有一個很好的練習,或許妳能試試。 找個靜物或圖片,用鉛筆( 2B就很好),筆尖不要離開紙面,眼睛盯住物體或圖片,也就是眼睛不要看筆尖畫到哪裡,仔細的看著物體的輪廓,選一個起點,將鉛筆往前慢慢地畫出妳看到的物體的輪廓,(但不要看筆尖和紙面),要用妳的心和腦去掌握。這洋蔥是圓的,如果從細細的根部畫起,則圓形的曲線,是以怎樣的角度拋射出去,拋射多遠後,又如何的改變方向。這是妳是用”心”在觀察。然後用心去指導妳的手,(不要用眼去指導) 去掌握筆尖,畫出妳所掌握到的物體的輪廓。

觀察時,妳還需要在心中測量: 整個物體的寬度對不對,各部位的位置與比例有沒有掌握到,比如洋蔥的根部與頂端的尖部,拉成一線的畫,這個角度與距離又是怎樣的,等等。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8-15 11:01 回覆:

那天在發表牆的素描時,心有所感寫下那一段話,心牆 ? 心門 ? 打開心門比較容易些,要打開心牆 ? 難了...

為何 ? 我們是混合學生,有些已畫好多年,有些像我是新生,有一次老師要我們聽著音樂閉上眼睛,拿著彩筆創作(亂畫)...我心中有些生氣,不說新生對於水彩一竅不通, 物品的比例、擺設基本觀念也沒有,就像幼稚園小朋友,卻要他寫詩一樣...我認為,至少老師教些基本的,讓我們可以一步一步按部就班來,但,這些只能自己找youtube解決,或許混合班不好教,但至少學生單獨的問題,可以幫忙一下,但只能瞎子摸象靠自己。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8-15 11:04 回覆:
您的仔細說明指教,或許我還不是很懂,但會盡量朝目標前進,非常感謝~

高手過招 - 英語電影劇本大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4 12:40

( 一 ) 這跟實物,相差也太遠了吧!  圖中的洋蔥,這麼飽滿,色澤鮮美,看上去都有些像蘋果、柳丁、甚至像柚子!    可是妳畫出來的,怎麼有些像蓮霧,而且恐怕是乾癟後,又給注射了類固醇那樣! ( 對不起,這個批評有些過於嚴厲了! – 但我不想放棄柚子跟蓮霧的對比,又,我不是輕視蓮霧,我很喜歡蓮霧,可是在多倫多根本就吃不到! )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8-15 10:37 回覆:

有時候我覺得畫畫老師像外星人,因為,他發送的訊息我聽不懂,而我們的問題,他也聽不懂...

記得有一次,我問他,透明水彩為什麼畫在圖紙上會縮掉 ? 他說,那妳就改用2元的畫圖紙 ?(當時我用日本紙) 難懂 ? 

柚子和蓮霧比? 難懂 (哈哈~跟您開個玩笑),用縮了水的奇異果來比擬,應該較接近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