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o.100《水彩》技法練習
2020/08/08 09:56:05瀏覽842|回應2|推薦59

日期 :2020.06.23 B5素描本/廣告顏料

買了一本B5素描本大小剛好非常喜歡,這樣可將練習的畫作統一存放,不會零零散散。除了素描及彩鉛外,還把水彩、廣告顏料拿來試試,凡事得試了才知道嘛~

原來,水彩是不行的,畫紙弄濕會皺但皺的程度還可接受。為何不行呢 ? 因為紙會起毛球,上面那朵花的最下面的花瓣,便是想把它畫好,但起了毛球,便也只能這樣了。


我們是否忘記自己也老了?

有一次帶著媽媽去泡溫泉,經過一位婆婆,媽媽請阿婆小心,姐姐趕緊將媽帶走,笑說,您怎麼叫人阿婆啦~(沒說出口的是,別人眼中媽也是老人)

前幾天帶爸爸去看病,我請他在座位等著,我先去辦了些事,回來時見爸爸正在讓位給其他人,因匆忙中沒仔細看對方,但我心想,老爸已經高齡,讓座給他人,他人不知感覺如何 ?

同樣看病那天,我陪爸坐前排,突見一位滿頭白髮的先生,我趕緊起身讓座,他笑笑說其他還有位置...蠻尷尬的,說不定,我的長像看起來也老了,別人哪天讓座給我,才驚覺自己也老了呢 !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145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9 08:57

您父母真可愛,

看到最後一行話,我笑了(會心一笑),

經常忘記自己的年齡,是好事.不是嗎?

永遠25歲😄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8-10 14:48 回覆:

有次請人拍照,拍了幾張都不滿意,我自嘲,不是他人技術不好,是對自己的長相不滿意...

我姐卻在一旁補刀,她說學生跟她說,其實是我們對自己的長相不熟悉烏雲飄過(唉~我是不願承認~老了大笑)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8 10:49

畫得好!

請問這花是木槿嗎?

她也叫做扶桑,對嗎?

這是我最想念的台灣花之一。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8-10 14:43 回覆:

感謝陳牧師來訪 

↑ 這是在會安拍的扶桑花,我畫的應該是三色菫,因我是學圖片作畫,回去找三色菫相片,好像也不太像害羞(三色菫:下圖左右那兩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