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會安│迦南島水椰林竹籃船釣螃蟹
2021/02/21 08:48:53瀏覽1515|回應4|推薦47

日期 : 2019.12.02 

秋盆河清晨漫步→迦南島水椰林竹籃船釣螃蟹→峴港→LA BEACH HOLEL酒店→韓市場→粉紅教堂→龍橋

右圖 : 五行山越南語Ngũ Hành Sơn)是位於越南中部城市峴港市五行山郡的一座山峰。五行山山體全由大理石構成,因此在英文中名為大理石山。山名得名於五行學說。在越南戰爭期間,五行山非常靠近美軍空軍基地。山內有眾多佛教寺院。現在這裡是著名的觀光景點。(取自維基百科)

我本想參加右手邊的五行山的行程,但因離開會安後我將前往峴港,如參加這行程先去五行山又回會安浪費時間與路程,但如要把行李帶著走,參觀玩後直接去峴港,又覺得不方便。(也不知該如何從五行山去峴港)

會安、峴港六天自由行,時間已不夠用,疫情前我知道有高雄直飛峴港了,本來是北越、中越要分開來玩的,這次不小心把行程擠在一起,越南就可以算是玩完了大笑

但是會安還行,峴港實在是讓我太生氣了,遇上雨天,叫車常被拒載棄單、花了大把錢去巴拿山又遇大霧(比SAPA還濃),讓我有想快點離開又身不由己的感覺(跟一日團得團進團出),所以對峴港印象並不好,再聊。

在會安青旅和一位正在學中文的年輕人聊天(狗的主人),他聽我要去五行山,竟有點睥睨烏雲飄過,他問我,妳對這景點會有興趣嗎 ? 直接讓我斷了這念頭。

另一行程 :

To get to My Son, you can take: (美山占婆遺跡)

A TOUR: Available from 120.000 vnđ(180元) ( include tour guide, not include the entrance ticket 150,000 vnd)(約台幣225元)

↑ 昨天因參加自行車行程太好玩了,便預約今早的竹籃船行程。

一早用完早餐,在青旅大廳等著,來了一輛機車(女)來載我,噗噗的(感覺有點遠)到了搭船點。大笑

↑ 竹籃船碼頭得意

在越南一般工作的都是女生,而且幾乎不會說英文,所以,只能比手畫腳,大都無言以對。

但她很盡責,盡量逗我笑,現在準備要釣螃蟹了...

↑ 指甲塗的美美的又戴了幾顆大戒指,我自嘆弗如,自由行我總是醜不拉基的(平時也不太愛打扮害羞),盡量以輕鬆為主,每每見越南女生總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我都覺得害羞,這也就是為何看不到我的自拍照了,哈哈~

釣螃蟹用的釣餌竟然是肉耶~

↑ 音響,放了911的《癡情玫瑰花》,音樂讓我嚇一跳,越南台語抹也通懷疑

一生只來一次,就讓我多拍一點吧 ! 大笑

各艘船聚集過來了,表演要開始了

音樂和聚集的人群,開始了人來瘋開大絕,掀起一陣高潮...

旋轉的人生,即使仍在原地打轉也要努力往前行

表演完,伸出船槳要小費,各船船主也會幫忙傳送

這趟中北越之旅,在越南搭了大大小小的船,有下龍灣的大船、自己划的船、船東划的船...應該是我旅遊中搭過最多船的一次了吧?!

陸龍灣 舢舨

http://blog.udn.com/Olivia20090408/131973912

下龍灣 遊船、接駁船

http://blog.udn.com/Olivia20090408/132349363

Luon Cave天井洞划獨木舟

http://blog.udn.com/Olivia20090408/132358841

會安夜市、搭燈籠船遊秋盆江

http://blog.udn.com/Olivia20090408/135149844  

迦南島水椰林竹籃船釣螃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6 17:03
最後表演是打陀螺??好炫啊!!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1-02-28 08:55 回覆:
是啊~他原地打轉頭都不暈,真是厲害大笑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2 22:39
看別人的遊記  哪有自己跳進去玩好玩啊 , 尤其是 Olivia 這篇有 釣螃蟹, 還有瘋狂的翻轉船欣賞, 好玩呢 。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1-02-24 09:30 回覆:
唉~這一年多來真被綁的好辛苦啊~姐還可以在台灣到處趴趴走羨慕哩,我是隨時Stand by做事也提不起勁,心好累啊~只好吃吃美食看看旅遊節目...解些壓呀~害羞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2 16:01
呵呵呵!越南婦女很注意穿著與打扮喔,船婦指甲塗蔻丹欸;我從小到如今,指甲除了剪短,不曾搞過任何花樣...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1-02-24 09:23 回覆:

記得讀書的時候為了留指甲及逃避教官的檢查,便說是參加吉他社,也為了這個原因跟吉他社社長學吉他,說來也真是好笑...也還好當時學了,至少老了還會自彈自唱大笑

以前指甲塗塗指甲油已經算是異類了(我也很少塗),現在女兒們還會指甲彩繪或貼個花樣,真是太閒了,哈哈~


He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2 06:53

我彷彿記得曾經在這裡留言,今天往前翻查,是越南沙壩那篇,雨中登山,有很多心情與對狀況的應對,有印象,因為跟我自己旅行的情況很像,能起共鳴。光是旅遊照片很難深刻,若有文字貫串,變成行腳紀錄,就會有趣得多。以後有空,會來看看妳以前的旅遊記錄。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1-02-22 09:12 回覆:

謝謝來訪~

因為是一個人的旅行,所以內心戲很多害羞,以前覺得旅行或許可以逃避一些世俗紛擾,後來發現反而是培養了解決事情的能力與看事情的角度,現在疫情期間無法出國,只能重看一些舊的行腳節目,美食大三通或亞洲電視台廖科益主持的...等等(Youtube可找得到),曾去過的地方更有感覺,總是感嘆當時怎沒有再用心點,寫了這麼久的越南文,是玩到後面的峴港已經在打混了,玩是需要體力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