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河內│昇龍皇城遺址
2020/06/30 09:46:17瀏覽1086|回應1|推薦55

日期 : 2019.11.29

老城區→巴亭廣場→胡志明主席陵寢→胡志明主席故居→胡志明博物館→一柱寺→河內旗台→午餐→昇龍皇城遺址

 

  

 

 

↑ 購票處

買票時,他問我從哪裡來 ? 在國外我最喜歡人家這樣問我了,我從台灣來,我驕傲~大笑原來是我想太多了,人家只是要拿DM給我啦~

↑ 北門遺跡看起來好遠,問了幾次路都雞同鴨講,於是放棄了。

↑↓ 河內旗台

端門遺址

↑ 安平劍獅 (上兩張圖/沒機會PO的相片拿出來尬一下大笑)

 

 

 

 

 

 

阮朝行宮門

敬天殿遺址

地下室革命遺跡

 

 

 

↑ 砲台

后樓遺跡

心想,為何這麼多鴿子? 原來有鴿舍

 

出了城門,以手機叫車,門口有等待的計程車,一直揮手招客,但基本上以手機叫GRAB,可以事先知道多少車資,免得被坑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134938114

 回應文章

巴拿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30 21:26

有劍獅圖案的郵筒真可愛

上面還寫中文:)

敬祝平安健康!

弟巴拿巴敬筆+_+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7-02 10:16 回覆:

感謝來訪,願您天天開心~

安平劍獅是台南的辟邪物,以下取自維基百科

當荷蘭人撤退後,部分軍隊駐紮在安平,將士操練返家後,就把面盾牌掛在牆上,刀劍插入面盾牌牙縫鐵勾,從外面看有如獅子咬一般,待鄭克塽降清後,台南人為紀念鄭成功及其將士,便在屋宅外雕塑劍獅像,以求護佑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