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河內│一柱寺、河內旗台、列寧公園
2020/06/28 11:36:24瀏覽844|回應0|推薦50

日期 : 2019.11.29

老城區→巴亭廣場→胡志明主席陵寢→胡志明主席故居胡志明博物館→一柱寺→河內旗台→午餐→昇龍皇城遺址

胡志明博物館(另外購票)

↑↓ 一柱寺

一柱寺(越南語Chùa Một Cột,正式名稱延祐寺越南語Diên Hựu tự延祐寺),或蓮花臺越南語Liên Hoa Đài蓮花臺)是越南名勝,位於越南河內市巴亭廣場西南。

該寺建於1049年李朝,因在靈沼池中一根大石柱上建造而得名。據傳李太宗夢見觀音菩薩手托嬰兒,立於水池蓮花台上,不久得子,乃下令仿出水蓮花建寺,故一柱寺似出水蓮花。

靈沼池為方形,池周磚砌欄杆;一柱寺為木結構,亦方形,每邊三米,四面帶廊。直徑1.25米、高4米的石柱象徵花梗,石柱四周的四根木支架如同花,寺身及四邊微翹的屋檐,構成花瓣。寺正面檐下懸匾 ,匾題「蓮花台」。

由於幾經修繕,現存寺的規模小於原建,但其藝術風格仍舊保留。(資料取自維基百科)

↑ ↓ 羅馬尼亞大使館

這區的建築都很漂亮,好像都是大使館之類

但我肚子餓了,經過越南法式麵包攤~試試吧 !

換個角度再拍一張

我坐在吧台區面對馬路,突然見伯伯 ↑ 走進來,店內顧客直接脫下皮鞋,伯伯拿出一雙拖鞋給顧客暫穿,兩個人都沒有說話,卻心知肚明,原來是擦鞋伯,伯伯把皮鞋拿到路邊擦,動作很快,我吃個麵包三明治,他已經擦好兩雙皮鞋了。

↑↓ 警察局

 

↑↓ 河內旗台

 

 

↑↓ 列寧公園

↑ 觀光巴士站牌

↑↓ 越南軍事博物館

我這青籽掌看到門直接就給它走進去,警衛把我攔下來,說現在是中午休息時間,要我1:30再來(正確時間忘了),還好,遇到休息時間,我應該沒有很想進去參觀,哈哈~

站在門口給它拍一拍,守衛看來也無奈大笑

 走過這看到看版,我才知是軍事博物館 烏雲飄過

好像走錯邊了,Google一下又走了回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134746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