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江蘇│南京-夫子廟&秦淮河
2014/05/17 19:27:02瀏覽1084|回應3|推薦61

時間:2012.07.29

南京夫子廟:位於秦淮河北岸貢院街,始建於景祐元年(1034年),夫子是孔子弟子對孔子的尊稱,亦即為孔廟

秦淮河是南京的母親河,為揚子江支流,入城後的內秦淮河河段,素有《十里秦淮》《六朝金粉》之譽。

烏衣巷在十里秦淮南岸,三國時為東吳禁軍烏衣營的駐地,因此得名。

↑ 朱鵲橋邊野草花,烏衣巷口夕陽斜。

   舊時王謝堂前燕, 飛入尋常百姓家。---唐.劉禹錫

PS : 2002年初遊夫子廟與秦淮河時,依稀記得有一條地下街,在裡面閒逛許久,卻對夫子廟過門而不入,只因需另外購買門票,哈哈!

對秦淮河的印象卻是....比台南運河還小,幻滅......裝可愛(害羞)

南京印象

Ⅰ.玄武湖

Ⅱ.中山陵

Ⅲ.夫子廟與秦淮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13353686

 回應文章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6 19:52

匾額 由左至右 由右至左

一看就知道哪個是古蹟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4-06-16 19:01 回覆:
哇哈哈.....台灣人不都練就了一身,左右夾攻、左右不分的超強國語能力嗎?裝可愛(害羞)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1 09:25
仿佛從時光隧道走入那個年代了^^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4-05-24 12:32 回覆:
是啊~走在大陸的景區裡,總有時光錯置的感覺哩~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南京-夫子廟&秦淮河
2014/05/17 22:48
江南好風光 湖水和小舟 令人走進古詩詞中
秦淮河陌生了 要先複習中國地理才能上線旅遊
喔~~好想去 南京也是好地方
感激友情分享 籌錢去 呵呵~~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4-05-18 10:29 回覆:

格中藍色字下有底線的,便有連接維基百科喔,整理相片時我也一邊在念地理呢!哈哈!

中國大陸各省都很有特色,或許是小時候讀多了,總有些印證的感覺。

去大陸比您去日本便宜多了,加油!用日本一半的力去籌錢即可,呵呵....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