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江蘇│南京-中山陵
2014/05/15 20:11:34瀏覽958|回應3|推薦44

時間:2012.07.29

珍珠姐曾經專文介紹(相片車上拍攝)

↑ 2002年剛至上海旅遊時,常聽不懂他們在說些什麼,後來發現不是因為口音不同,而是《用詞》不同,如上圖《献血屋》,這不是我們會用的語言是吧?

↑ 原國民政府舊址

↑ 中山東路313號

↑ 南京名產:雨花石

↑ 中山陵據傳聞為孫中山先生衣冠冢。高差70米,共392級台階,猶記當年爬的氣喘噓噓,後來看見新聞報導《連爺爺回來了》,細看連太太腳蹬高跟鞋爬上392級階梯,真是給她打敗了哩~

↑ 嘿~腳軟了嗎?

↑ 看看人家吧~     PS:上面的物資都是這樣挑上去的。

PS:2002年初訪中山陵時,是自行從上海搭公交車至南京的,公車站一直不停的《沃爾沃...號車》到南京之類的廣播,當時完全搞不懂他們在說啥?原來公車車型為VOLOV,他們直接翻譯成沃爾沃車。

這也是我當時第一次在車站看見隨身帶著行李、草蓆的內地人到大都市求職的實境,在當時的我們才知道那可不是電影中的景象。

南京印象

Ⅰ.玄武湖

Ⅱ.中山陵

Ⅲ.夫子廟與秦淮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13353586

 回應文章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山陵
2014/05/17 17:55

這裡  二十多年前

年輕時來練過腿力

買了雨花石  

那些漂亮石頭是女兒小時候的玩具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4-05-17 20:09 回覆:

哇~您還真早反攻大陸啊?裝可愛(害羞)呵呵...

我也買了雨花石,還買了《時來運轉》的擺飾,現在拿去鑑定不知會不會增值哩~

哈哈哈....

ps:這個景點,我是建議女兒不要去第二次,但同伴投票的結果還是去了,同伴問她會不會再去第三次....她連忙搖頭哩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豆撈店
2014/05/16 06:59

有沒有人吃過豆撈店?

我一直沒有進去過,有時候找不到想吃的,即使是豆撈店,我也沒有勇氣嘗試。豆撈這個名字好奇怪。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4-05-17 20:00 回覆:

沒看過ㄋㄟ~豆撈店?葫蘆裡賣什麼呀?

在大陸我們大都吃餐廳,路邊小吃實在不敢吃呢!

曾經看過路邊賣黑黑的豆腐乾,真不敢吃呀~

記得吃過永和豆漿的牛肉麵,哈哈,很貴的耶~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4-05-21 11:11 回覆:
我問到了,豆撈店是火鍋店,好像是因澳門的發音而來的.....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6 01:10

哇!  樓梯真高 要上去可要鍛鍊腳程

中山陵與國父紀念館氛圍相似嗎?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4-05-17 19:52 回覆:

是啊~記得爬樓梯中間得休息好幾次呢!

但看挑夫馬不停蹄,腳力可真不一般哩~

從前(2002年)去中山陵時沒見到獻花,

不知是否台灣高官接二連三拜訪才有此情況,就不清楚囉~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4-05-17 19:5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