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下龍灣│往返下龍灣路上風景篇
2020/05/09 20:36:07瀏覽713|回應0|推薦35

日期 : 2019.11.27 河內→3.5小時→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晚餐→夜景

住宿相片集

昨晚從陸龍灣回來,連酒店外面長的什麼樣都沒走出去逛一逛,今天一早用完早餐,便得Check out隨著KKDAY導遊到下龍灣兩天一夜遊,這家旅館,真的只是睡覺用...,還好早餐吃的真得很不錯。

住宿相片集

上兩張相片取自Hanoi Cristina Hotel & Travel(河內克里斯蒂娜旅遊酒店)官網

↑ 越南的炒泡麵很好吃,幾乎每天都可吃到(每家供早餐的酒店都有),百香果放進優格裡面一起吃也很不錯。(越南的優格很便宜)

歐姆蛋與越南河粉都是現做

↑↓ 途中休息站,這次的下龍灣行,導遊就比較有經驗了,下車前發給名牌戴,上面有車牌號碼,安心多了

 

 

 

 

↑ 這個休息站很大,外面很多雕像可參觀,來回都停在這個休息站

又要來提個越南洗手間奇觀,我忘了是在越南的哪個洗手間曾經讓我大吃一驚,越南的廁所收費2000元越南盾,有的是自己投入收費箱,一開始我以為像台灣的樂捐箱,金額隨意,後來才知有公訂價格,有的有收費員在一旁收費。(但這個休息站我記得好像沒有收費)

某次我進去洗手間,見越南人好像沒有收費,但我們這種死觀光客就要收費 ? 有些...,但一進洗手間,她們熟門熟路的就往裡面沒有門的馬桶一坐便解決了(進女廁一排是沒門但有一整排的馬桶座/沒有蓋,一排是有門的正常廁所)我猜想是不是那種廁所不用收費 ? 但大家一窩蜂進去,誰知誰上哪種廁所 ? 即使不收錢,我想我應該也沒勇氣上吧 ? 大笑 一整排沒有門的馬桶座尖叫,這讓我想到土耳其艾菲索斯(點我)的社交用廁所 ↓,真的又開眼界了 !!

坐在車上忍不住拍照,越南的房子很漂亮,但姐跟我說,她們班上的新住民小孩,都不願學越南母語,因為覺得越南生活太辛苦了,但是我想10年後呢 ? 會不會覺得可惜 ?

↑ 越南的圓環很可愛,記得第一次到越南大叻(南越),只要遇到圓環GOOGLE MAP 就當機,當時的圓環還只是個小土堆...但在北越看到的圓環都是用箭頭標示圍起來。

↑ 下龍灣一日遊與二日遊,在到達下龍灣後便分道揚標,各自走行程去了...跟車的導遊帶著一日遊走,二日遊換一個帥哥導遊來接,但跟車導遊KK發音,我尚可聽懂,換了這個帥哥(真的帥!!),但他的發音我真是有聽沒有懂,還好遇到新加坡人,我總是在聽完他的說明後,再跟新加坡人確認一下是否有聽錯。尖叫

↑↓ 隔天回程時拍的路邊風景,我把它歸納成一篇了

紅河

↑ 河內著名的龍邊橋,我並沒有另排行程去玩

去時在路上看到日本的AEON,心想回河內後來逛逛,但後來在下龍灣船上遇見一位台灣女孩,她邀我一起伐獨木舟,後來又約我一起回河內時去樂天看夜景,但在我爬文時看樂天離我的住宿地點還蠻遠的,所以並沒預先買票,她因路途遠想找伴分擔車資,而且很巧的是我們在河內住的酒店也不遠,她要幫我在KKDAY買票(手機),於是,確定買到票後,我便跟她一起去樂天看夜景,想去逛AEON便成了殘念。

怎麼每張都拍歪了烏雲飄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132349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