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寧平│陸龍灣
2020/05/08 08:26:08瀏覽1045|回應0|推薦55

日期 : 2019.11.26 

KKDAY【北越寧平仙境紀行】拜頂寺、陸龍灣、長安名勝群一日遊(河內出發)

↑ 車拍

前往長安名勝群

上圖取自KKDAY官網

↑ 導遊發的乘船票 (不另外收費)

這天天氣涼爽,雖能見度沒有很好,但遊船起來還蠻舒適的。

↑ 每個洞穴都有標洞高

我和新加坡一家人同船,前船為他的媳婦與孫子,我和祖父和他的兒子、女兒同船,媳婦常會要幫他們拍照,我卻坐在前座有些尷尬,無法避開她的鏡頭。

在拜頂寺遇見的那位阿公說他是廣西容縣人,先到馬來西亞定居就業,後來又搬到新加坡成家立業,父親是容縣文人,一路上我們聊得蠻愉快的,後來給搖手小費時,他說他全給了,要我不用再另外給小費。

↑ 前船後座兩位一個是日本女孩、一位是菲律賓女孩,都是一個人自由行,日本女孩很健談,一看就知老手,曬的黑黑的,菲律賓女孩很害羞,但很想交朋友,吃午飯時主動聊天,還好菲律賓人本就英語好,容易和人溝通,應該會很快能上手的。

我們已從一開始的興奮拍不停到平靜的閒聊與吹著涼風欣賞風景(只少了杯咖啡,真彷彿過了好久好久),經過碼頭,以為時間到了準備下船,感覺有些依依不捨,但我們的船並沒有靠岸,繼續往前行...,這趟我們足足搭了2個小時的手搖船,到最後連坐著都覺得有些累了,更何況是搖船的人。

新加坡的祖父搖搖頭說,手搖船的搖手大都是女人,越南女人真辛苦

水很清可以看見水草,也有水鴨,但沒拍到

很多地方搖船女請我們看岸上的動物,但我們老是沒找著(語言不通,常搞不清她要我們看什麼),這裡終於拍到山羊了...

經過多次的碼頭,但我們仍keep going...

↑↓ 她們把船停放對岸,再一起搭船回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131973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