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 @ 中國北京六自由行
2020/05/28 10:58:51瀏覽951|回應1|推薦61

日期 : 2016.09.17~2016.09.22  青島飛北京  本文藍色字皆可連結原文

第一天:

7:25青島流亭機場T2→東方航空→9:05北京首都機場T2→漢庭酒店→天壇

↑ 天壇

第二天:

前門大街→箭樓→正陽門→天安門廣場→故宮→北海公園→(利群烤鴨)→王府井大街→東堂→漢庭酒店

前門大街

箭樓、正陽門、天安門廣場

故宮~端門、午門、金水橋、太和殿

 故宮~中和殿、保和殿

 故宮~乾清門、乾清宮

 故宮~交泰殿、坤寧宮、神武門、角樓

北海公園

王府井大街、東堂

第三天:

煙袋斜街→銀錠橋→恭王府→中國美術館(星期一休館)→五四大街→北京大學紅樓(星期一休館)→奧林匹克公園→鐘、鼓樓

煙袋斜街、銀錠橋

恭王府

中國美術館(星期一休館)、五四大街、北京大學紅樓(星期一休館)

奧林匹克公園

鐘、鼓樓

第四天:  八達嶺長城

長征萬里長城(上)之遠眺居庸關長城、八達嶺熊樂園

長征萬里長城(下)之八達嶺長城

第五天: 北京頤和園

北京頤和園~ 蘇州街、搭船遊昆明湖

↑ 北京頤和園~ 七孔橋、南湖島、文昌院

↑ 北京頤和園~仁壽殿、諧趣園、紫氣東來城關

北京頤和園~德和園、慶善堂、長廊、清晏舫

 北京頤和園~佛香閣、四大部洲

第六天: 13:45北京首都機場→立榮航空→ 16:55桃園機場

往返首都機場與王府井間最方便的交通

北京是中國古都之一,擁有三千餘年建城歷史、八百六十餘年建都史的歷史文化名城,有五個朝代在此定都,及數個政權建政於此。

北京薈萃了自元明清以來的近世中華文化,擁有眾多歷史名勝古蹟和人文景觀,擁有7項世界遺產,是世界上擁有文化遺產項目數最多的城市。著名的有紫禁城天壇頤和園圓明園北海公園等;衚衕四合院作為北京老城的典型民居形式,已經是北京歷史重要的文化符號。北京是中國重要的旅遊城鎮之一,被《米其林旅遊指南》評為「三星級旅遊推薦」(最高級別)。(資料取自維基百科)

北京六日太匆匆,圓明園為遺珠之憾~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131773186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9 13:35

我在北京奧運前一年,跟學校老師們去北京,北京正在整修。我們有去庸正的雍合宮和合坤的XX宮(忘了名字)

當年在北京旅遊,人好多,都是外省的農民,外國人很少。上廁所都是一窩蜂的擠,印象不太好。

這些年大陸的觀光旅遊進步不少,很少人隨地吐痰,廁所也有門了。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5-30 10:44 回覆:

我於2002年第一次去大陸上海時,真是被他們的廁所(還有人民素質)嚇壞了...這次去西安還見過一次那樣的廁所,不懂的是還在西安火車站前的城牆下(人潮眾多的地方),這幾年大陸的廁所改造運動,幾乎把以前被詬病的廁所改得美輪美奐,還有專人顧所著,已進步好多了。

而北京在我2016年看來還比上海落後的多尖叫,所以可見您當年(2007年?)去北京,有多嚇客了~

ps: 和珅住過的應該就是恭王府喔~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5-30 10:46 回覆:
錫晉齋,也就是和珅時期的嘉樂棠,曾是和珅的住所,和珅二十大罪中第十三款“僭侈逾制”的楠木殿至今依然存留了主要部分。金絲楠木的室內裝潢,用料考究,耗資巨大。名貴的金絲楠木千年不腐,高超木作工藝精美絕倫,這樣的奢華裝飾與故宮寧壽宮類似。地面金磚是一種名貴的火山岩,經過打磨,呈現出金黃色花紋,配合金絲楠的精雕細琢,顯得滿目華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