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O.45《水彩》靜物系列
2020/02/01 08:18:11瀏覽821|回應4|推薦54

日期: 2020.01.05   8開/日本紙

這是用了一張8開正面畫壞了的反面圖紙與老師提供的相片來練練,因圖紙不大,我想把花畫大些好上色,打完草稿後覺得整個位置都不對,但因是用過的畫紙,既是試畫又懶得將草稿擦掉重畫,那就這樣吧 !

畫完除了《綠色》不滿意外,覺得色混的還行,而桌布我是還不知如何畫先混過去害羞,後來越看越覺得怪,原來,我把花整個放大,其他的卻沒隨比例放大...水果便顯得小,聽了蔣勳老師介紹的杜勒(德),聖母與信徒的比例很《詭異》...,那我就當成《故意》的吧~女兒吐嘲說,那妳也得以後能畫畫成名啊~大笑

ps : 那麼達文西將自己畫進蒙娜麗莎裡,會不會只是為了省圖紙 ? 誰理你新春開個玩笑唄~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3 21:05
花態花色都美極了 , 白玫開放到極致,花香飄過來了 。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2-04 09:59 回覆:

謝謝阿姊~新年快樂!! 開心


和煦秋陽(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1 23:36

這隨手試畫就很不錯   可見功力斐然

試過壓克力顏料嗎?   畫錯了可以修改重畫   在canvas 上可以塗掉重畫

水彩錯了就難改了   就得換紙張重劃    當然畫布比畫紙要貴些   與您分享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2-02 10:12 回覆:

開心謝謝~

目前我只畫過素描與粉彩,至少都還能改,但自從學了水彩後,才發現本來我想用畫畫來磨磨耐性的,好像搞錯了,水彩有時需要速度又基本上是會越改越糟的尷尬,反而怕東怕西,本來可能還有些滿意的畫,怕一改就完了,但又想,不去嘗試怎會知道不會更好? 變成了人性的考驗,不知這是否自找麻煩?

壓克力與油畫(油畫畫過一張),還沒真正試過,因為美術的東西都好貴,只好先把已經花銀兩的先學學,慢慢再來學其他畫法,謝謝您的分享,感謝!!


JJ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1 15:42

削了皮的水梨加上這些花

美極了

喜歡看你的畫

越南給我的感覺是烏煙瘴氣 

像是從永無止盡的惡夢中逃出

終於把憋在胸口的悶氣大口的給吐出來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2-02 09:56 回覆:

蝦咪~越南這麼沉悶懷疑哈哈~(應該是我太會胡扯了,寫得亂七八糟烏雲飄過)

其實我回來後拖很久才寫文,也是覺得SO SO而已,

但每一個地方,旅遊當時總覺得疲累,

回頭整理相片時又覺得怎不多撐一下,好不容易來了...

這個沒吃、那個沒玩懷疑,太混了喔~

或許是我居住在都市太久了,忘了還有霧,

山上容易起霧是正常的,只是這次在越南碰太多次了(都在山上),

才知霧裡看花是怎麼回事,但是回頭整理西安相片,那更是慘不忍睹,

但還是只能說《回憶最美》尖叫


高手過招 - 英語電影劇本大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1 10:36

觀者已能感受到妳畫中所表達的內心的 [美感] 了! 

此幅為構圖, 色彩, 筆觸, 佈局全方位的佳作啊! 怎麼看都是舒服, 沒得挑剔的!

讚啦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2-02 09:43 回覆:

謝謝讚賞~

以前一位老師說,畫圖不要畫太美的景物,路邊一堆賣畫的不全都是 ? 那畫難以成名...

又有一位老師說,畫圖就是美、好,畫美美的圖讓自己心情愉悅...

我比較認同後面的說法,畫圖讓自己高興就好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