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沙壩│Cable Car Station / Sun Plaza (沙壩纜車車站)
2020/01/07 09:51:35瀏覽1541|回應1|推薦56

日期 : 2019.11.23~25   SAPA 三天兩夜自由行

河內老城區→KKDAY Sapa Dragon Express (河內沙壩豪華巴士/6小時)→計程車(2萬)→Dang Khoa Garden Inn沙壩湖→古石教堂→Sapa Station / Sun Plaza(沙壩車站)→Sapa station   / Sun Plaza夜景→Sapa Lake與市區夜景

↑以SUN WORLD廣場為中心,BB HOTEL為12點鐘方向,車站為1點鐘方向,教堂為8點鐘方向。

這個手扶梯有意思,從正門進來是路面,從手扶梯上去出去也是路面...因為這建築建在斜坡上大笑

↑↓ 我進來逛時,已停止賣票,拍照先

↑↓ SUN PLAZA 內購物廣場,逛這個街有意思

↑↓ 車站與酒店中間那條路往下走即可到Cat Cat村

↑ 從SUN PLAZA (或稱SAPA STATION纜車車站/黃色建築)旁這條路往下走即可到Cat Cat村(回拍),再續。

本來逛完Sapa 車站後,便想走去Cat Cat 村,但濃霧讓我打了退堂鼓,路況看起來也不太好(不知是不是Sapa的路總是泥沙,常會灑水減少沙塵隨車而起,但反而覺得泥濘不好走),起風了有點冷,回頭是岸,再從長計議了...

回程路上,看到小店,小逛了一下,還好沒下手,晚上的夜市裡全部都是同款式的包包,價錢有沒有差我就不知道了,因為我現在已練就泰山崩於前也面不改色了大笑

↑ 這家炭烤看起來生意很好

回到太陽廣場,我坐在階梯上等日落(沒啦~沒太陽等什麼日落?),燈燈漸漸亮起來...看看這些孩子們踢球,偷拍苗族人的穿著,風呼呼的吹,好冷,發現自己忘了帶充電寶的充電線,為了拍夜景及多加件衣裳,只好走回客棧再來。

↑ 上圖寫TOUR處有個小市集,但沒見很多人逛,我也沒去逛(怕被熱情推銷),但在一棟建築的2F有觀光中心,可以拿些資料,但沒有地圖,買了一份2萬(忘了),但只有越南語,沒有其他語言,買了等於白買。

PS : 越南北部的怪現象是,DM 可以沒有中文版,沒有英文版,但就是有韓文版,旅遊巴士也是,上車階梯上警語,寫的不是英文,是韓文 !!據我不負責的觀察,北越很多是韓國投資企業,韓國遊客也特別多。

前幾天去保養車,看了今周刊的報導,中美貿易戰,台商因語言的優勢,在中國發展的比日、韓好,也因此日、韓早已布局東南亞,台商保持觀望態度,在期限將至才匆匆到北越海防市布局(與大陸交界)....,到了北越才感到南韓的經濟實力很驚人(在胡志明市時,看到的地鐵興建,是與日資合作,沒看到南韓的影子)。後續。

PS的PS : 此行我本預定參加KKDAY的【探索中越邊境三天兩夜】三海湖、板約瀑布(河內出發),直到真正下手時,才知要兩人才能購買只好放棄,也才轉去峴港、會安玩(本來要等直航再去的),我最近一直覺得我的直覺蠻準的大笑,這就是海防市呀~

(越寫越離題)高雄轉回台南的車子上,遇見一位從澳門工作回來的男生,一聽說我從北越回來,忙問,北越台商多嗎 ?   我只能說能遇到會說中文的人不多 (除了新加坡、馬來西亞人會說中文外,只有在下龍灣遇見最多的中國及台灣人,其他真的很少遇到說中文的人)

爬上階梯,發現他們已擺起了地攤,當時人少,沒多拍些相片,再回來後天色已暗,光線只有他們頭上的頭燈,人又多更不好拍了...,但可真是難得一見的夜市,好好玩~

夜市的特色就是賣的都差不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131317003

 回應文章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7 18:09

從文中可以讀出您當時的自在

還有那灰濛濛的天

真的挺嚇人的

感覺空氣品質真的不好

這週一

台中就是如此烏雲飄過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1-09 08:45 回覆:

現在自由行真的自由了大笑想走就走,

想窩在酒店就窩在酒店,

不會只是個睡覺的地方,

景點看山看水看人看服裝....

人文、建築(我喜歡看有當地特色的建築)與當地人的生活才是融為一體的風景吧?!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