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河內│高雄機場、河內內排機場、騰龍別墅酒店
2019/12/20 09:56:07瀏覽1014|回應1|推薦59

日期 : 2019.11.21

↑ 高雄機場日落 

↑ 越捷航空高雄飛河內

19:00高雄機場起飛→2小時50分→20:50到河內內排機場(時差1小時)

出門時短衣短褲(↑ 見上圖),回來時穿輕羽絨(還好為了去SAPA有帶些禦寒衣物),回來後整個衣櫃未換季找不到衣服可穿,真是大傻眼。更糟糕的是,15天的髒衣服,洗了2大曬衣架,遇雨天曬不乾尖叫

Ariel見我在幫衣櫥換季時,問我確定要把冬衣都掛進去嗎 ? 她認為穿不到。遇雨在室內晾了三天的衣服,等天晴了,再曬一下太陽,才收了起來,而至今冬天的衣服還真只能揀薄的穿,意思一下而已烏雲飄過

↑↓ 高雄機場

↑↓ 增添許多文藝氣息

↑ 聖誕氣氛來了

↑↓ 第一次在機場最邊邊搭機

↑↓ 對面有佛堂、基督教、回教祈禱室

 

 

在內排機場去酒店的車上,看路上的人都穿羽絨衣,心想這下慘了,在台灣查了天氣後 ↑ ,我大都帶T恤與一些薄外套,溫度沒有很冷啊~怎麼看起來是我猜錯了 ? 下車後,還真不很冷耶~是安怎 ? 後來,在河內玩,真心覺得,他們比較怕冷吧 ? 真的不會冷啦~只能說有時涼涼的而已,還沒釜山涼咧~ 

拍了一堆《上空照》就是來搏版面、胡哈拉用的,這次卻沒啥驚奇可瞎說,拖了這麼久才寫文是因為沒FU(這次算是有累到啦~),只覺得去了一個時空不同的另一個台灣而已,和終於知道在西安的霧霾不算是最糟的天氣 (還沒整理好的西安相片真是有夠糟,空氣有夠髒,所以也不太想理它)。

大晴天〉霧霾〉雨天〉濃霧天,在釜山遇到一次濃霧還沒感到很糟糕,這次,越南最好的景觀都被濃霧給埋了,不是不能拍相片而已,而是,連我自己也完全看不到,錢花了、人到了...卻什麼也看不到,您說冤不冤 ? 這次平平穩穩走完北越、中越15天行程,只能說該玩的都玩了,只是要談到《驚艷》應該沒吧?烏雲飄過

PS : 濃霧 要穿什麼 ? 穿雨衣,神吧 ?! 這次撐最久的是20元的輕雨衣,CP值超高的 大笑

濃霧最糟的不只看不到,還容易迷路,只能想到鬼片裡的場景,可能是我在台灣太久沒見過(超)濃霧(真叫伸手不見五指)了吧?

↑↓ 河內內排機場

↑ 在KKDAY預買機場接送,直送舊城區酒店,出機場大廳即有人舉牌,得一個一個舉牌人裡找自己的名字,好像開獎,對中了,皆大歡喜(司機終於接到人,我則安心不少),帶著旁邊舉牌者羨慕的眼光離開,還真有大明星的感覺,哈哈...

在陸龍灣和新加坡人同船,她說她們到內排機場時剛好跟某個韓星同機,很多粉絲接機,她們出關也像大明星般,感覺真好~我問她韓星沒有快速通關、搭機場車之類的禮遇嗎 ? 她說沒有耶~跟他們一樣都用走的大笑

PS : 機場外舉牌的人真多,你看我、我看你真好玩,字牌大都手寫,我尋到幾乎邊邊了,終於看到打字的KKDAY牌掛在一個鍊子上(應該是安全線吧?),我高興的指著說KKDAY看看左右的舉牌人,旁邊的人一頭霧水,我的司機則坐在眾人後面滑手機,終於舉著我的名字竄出來,齁~真是讓我嚇了一大跳,以為自己要被放鴿子了。

↑ 時差、氣溫差,幾天平時觀察下來,河內、台南幾乎只差2~3度

 

↑↓ 驚艷的夜景,做功課時大家都拍古城區,也就對河內沒抱太大的期待,其實在河內及西安時我反而想去看看他們的新城區,或許不是我們刻板印象裡的樣子。

 

↑ 騰龍別墅酒店

↑ 飯店解釋說我另買升等,不知我一個人所以給2張小床,說明天會幫我處理,唉呀~其實我不在意啦~2夜而已,不要叫我換房間就好。

河內古城區酒店真是多到爆,因買KKDAY一、二日...遊,住古城區皆有到酒店接送的服務,於是在河內的日子便全選古城區酒店了。古城區酒店想當然耳皆是舊屋改建,房間小也就是必然的了。

↑ 幾次酒店住下來,最不喜歡的就是床對面是盥洗室,尤其是玻璃隔間,當然,一個人住不是怕洗澡被看光,而是睡覺時總要開個燈圖個安心,通常開的就是浴室燈,因訂房時看圖片便知此情況,於是,這次多帶了個小LED燈,還蠻好用的。

 

↑ 河內酒店除了礦泉水與咖啡包免費外,桌上的酒、零食與冰箱裡的飲料都是要另外計費。也通常有付費到房間按摩的服務(上右圖) ,但我基本上沒那麼累,哈哈~

PS : 在河內酒店最讓我在意的不是房間小,而是冷氣機,總是對著頭吹,且吹風口看起來又不太乾淨,還好此季節的河內不太熱,索性把冷氣關了。

 

↑ 沖澡處小到幾乎會撞到玻璃門

因為到飯店晚上10點多了,Check in 時看看護照(有的會影印或拍照)就還給了我(河內每一家都這樣,在南越會把護照收走,等Check out 時付完款才會歸還),也沒問我要收費,就帶我上去看房間了(當時還心想怎麼這麼簡便?不收護照也不收款?),隔天一早見通知刷了一筆費用(我住2夜卻只刷1夜懷疑,但我也不很確定這刷的是什麼 ? ),想說河內酒店的效率真高,什麼都沒問,就刷卡了,是安怎 ?

等到退房時,我說要美元付現,不刷卡(做功課時,有人說河內的酒店刷卡都要再收一筆手續費,所以建議付現金),櫃臺說已經刷了一夜的房費了(我是希望他退刷,但他說已經刷了,無法尖叫),要我另一夜付現即可,我算一算跟在BOOKING的費用有落差,但他的解釋是匯率的關係(刷卡手續費當然也加上去了),語言不通也就算了(真叫啞巴吃黃蓮,吵架也輸人大笑),下個飯店Check in時注意這點就好了。

↑ 酒店早餐現煮河粉

在河內酒店訂房幾乎都有附早餐,而早餐的標配除包肥外,還有現煮的河粉及煎蛋、歐姆雷...等,至少不喜歡吃不太熱的食物外,還有暖胃的食物可選,早餐餐廳因為地方小人又多,我便沒拍了,拍下這碗超澎湃的河粉意思一下。

如果,早餐都可吃到這樣美味的河粉,(有的酒店牛肉或雞肉絲就沒用到這麼好了),何需再去尋找河粉名店 ? 因為一餐吃河粉,二餐吃河粉...吃到後來真是連免費的都懶得點了。 害羞

ps : 太久沒寫文,怎麼這麼多PS害羞,因第三天一早即趕搭車去SAPA,酒店早餐還未供應,前一晚我在櫃台詢問是否可提供外帶早餐,他說可以幫我準備,但只有麵包及水果喔,但總比沒有好吧大笑。所以這家酒店美味的河粉我只吃過一次,好可惜喔~

以前呆呆的我,來不及吃早餐就算了,問題是自己又不是酒店,但現在比較敢問了,有是賺到沒有就算了,結果那早他真的提了一個紙袋給我,麵包份量太多+一根香蕉,剛好SAPA路程遙遠(搭車6小時)連中午都夠吃了(麵包太乾),而另一個家庭,跟我一樣要去SAPA的,應該不知要問,看他們check out後~~~就沒了...。

PS的PS : 第一篇總是廢話很多,記得的先寫,否則日子一久就忘了。大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131248535

 回應文章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1 19:48

等很久呢!

偽青年喜歡看廢話大笑

比較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請多說些廢話吧得意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9-12-23 09:26 回覆:

我寫文隨便,我知道妳總是在默默支持,謝謝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