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安│湘子廟
2020/03/05 08:06:23瀏覽911|回應1|推薦61

日期 : 2019.02.19

大學習巷清真寺→化覺巷清真寺→大皮院清真寺→回民街牛肉泡饃午餐→回東舍酒店休息、喝下午茶→德福天地→湘子廟→古城牆燈會

中午回東舍酒店稍做休息喝過下午茶後,重新整裝出發,晚上賞燈會去耶~

見對面牌樓(德福天地)巷子沒走過,進去探探險...

還蠻有FU的,晚上應該很熱鬧...

竟然與湘子廟相通耶~訂酒店時在BOOKING有看到這個青旅↑ ,但當時在西安已經訂了2家青旅,以前旅遊從沒住過青旅,心想這次先淺嚐即可,萬一住的不適,在西安還都全訂青旅後悔也來不及了,所以沒訂這家,但在BOOKING見評語相當好,這時反而也有些遺憾沒住到了。

湘子廟為位於中國陝西省西安市碑林區南門裡湘子廟街西端三岔路口處的一座道觀,坐西朝東,與書院門隔南大街遙遙相對,南距西安城牆南門西門洞約100米,東距南大街約200米。廟址相傳為「八仙」中的韓湘子出家之地,創廟時間有五代和宋代等多種說法,現格局奠定於明代,民國後改為它用並遭到損毀,現建築為2005年開始修復,中軸線上依次為山門、靈官殿和湘祖殿,靈官殿前有兩配殿圍合成前院,院中有香泉與兩株樹齡50餘年的洋槐。(本文棕色字皆取自維基百科)

對於此次的武漢肺炎疫情,我只有一個想法,請大陸先把空污處理好吧 !!人人(+動植物)都需要新鮮空氣,在大陸旅遊20幾天,幾乎沒見過藍天!! 在任何國家旅遊,我沒拍過這麼糟的相片,雖然在越南遇見很多次《霧》,但那應該也不是經常性的。

PS: 趙少康先生說的,有錢人可以買好的水來喝,但是大家都需要呼吸空氣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129952860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6 17:58

地上印著一首歌,連譜都有,挺特別的。

20幾天幾乎沒見過藍天,拍起相來真的會鬱悶啊!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3-07 08:40 回覆:

早安~

是啊~在西安拍的相片,真的很不想發表,在當地生活或許沒發現,只覺得陰陰的...

但一整理相片,發現空氣簡直髒到極點尖叫

今天一開窗,便一直哼唱著:窗外依然有藍天....(今早天好藍)

對照現在的疫情,真的只期盼窗外有藍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