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安│西安大清真寺(化覺巷清真大寺)
2020/02/26 08:49:21瀏覽1424|回應2|推薦49

日期 : 2019.02.19

大學習巷清真寺→化覺巷清真寺→大皮院清真寺→回民街午餐→德福天地→湘子廟→古城牆燈會

鼓樓

回坊

↑ 售票處

西安清真大寺,位於中國陝西省西安市西安鼓樓西北的化覺巷內,又稱為化覺巷清真大寺、清真大寺,占地約一萬三千多平方米,建築面積六千多平方米。全寺院沿東西走向呈長方形,共分四進院落。西安清真大寺是中國四大清真寺之一,也是西安最早的一座清真寺,始建於天寶元年(公元742年)經歷代修護保存至今。

它與西安大學習巷清真寺並稱為中國西安最古老的兩座清真大寺,因其在大學習巷寺以東,故又叫東大寺。(本文棕色字資料皆取自維基百科)

↑ 入口大門

↑ 照壁

清真大寺的一大特色在於將中國傳統建築風格與伊斯蘭建築風格完美的融合一體,在建築樣式上呈現濃郁的中國傳統建築風格,而寺院內的一切布置又嚴格遵循伊斯蘭教義,其雕刻裝飾紋樣都由阿拉伯文套雕組成,清真大寺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證的世界伊斯蘭文物之一。

現存清真大寺屬於明清建築風格,主體建築有前後大殿、省心樓、鳳凰亭等,寺內珍藏有清代手抄本《古蘭經》和描繪伊斯蘭教聖地麥加的《麥加圖》一幅,以及阿拉伯文與中文的碑刻二十餘方。

↑↓ 木牌坊

↑↓ 北展廳

↑↓ 五間樓

大殿外景

↑↓ 圖書館

明石牌坊

敕賜院

省心樓

宣禮樓、講經堂

↑ 鳳凰亭

↑ 月台

禮拜大殿

鳳凰亭

展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129950052

 回應文章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7 21:02
沒到過西安,所以我特別珍惜有機會欣賞這些圖片;謝謝格主分享並祝平安,順心!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2-28 09:03 回覆:

謝謝~

西安現在有直飛班機,也不遠,大約3個多小時就到了,我個人覺得西安特別適合自由行,因為光是在市區便都是古蹟古剎,而且方方正正辨別方向容易,由鐘樓起算東西南北街放射出去,旅宿也不貴...我很推薦一遊喔~


Novemb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7 09:48

去年10月西安旅遊時未將這個景點排入行程,頗有遺憾,還好在您這兒得到了補償,感謝您陝西西安至今一系列的圖文住作分享,讓我不僅重溫旅遊時之情境,也看見了自己某些景點未遊的遺珠之憾。

祝您順遂愉快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2-28 08:57 回覆:

感謝來訪~

西安真是一個迷人的古都,除了空氣汙染外,連天氣都還算不錯,即使是溫度2度旅遊起來也還算舒適,不比上海的濕冷,同樣2度上海可真冷透了...

您的相片真的是張張經典,不緊構圖、主題、畫面...都是上上之選,等您的西安分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