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安│小雁塔
2019/10/07 10:05:54瀏覽799|回應4|推薦58

日期:2019.02.15

蓮湖公園→七賢青旅→八路軍西安辦事處舊址→午餐→小雁塔→西安博物院→晚餐→革命公園

↑ 用完午餐,開啟旅遊模式,坐公車去也 (西安的公車也蠻好搭的)

↑ 真是大眼睛,竟沒看地圖,小雁塔區只走一半,難怪沒看到鐘鼓樓,可能見到小雁塔前被紅線圍住,便沒繼續走了吧 ?尖叫

小雁塔,也被稱作薦福寺佛塔,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陝西省西安市,是一座磚木結構的佛塔。該塔始建於唐代景龍年間,始建時有15層,塔下的地基中有地宮。最高的兩層在此後的地震中被震毀,相傳此塔曾在地震中三次開裂,又三次自動復原。清代康熙年間,以小雁塔為主的「雁塔晨鐘」被列為關中八景之一。1961年,小雁塔被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14年,小雁塔隨「絲綢之路:長安—天山廊道路網」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中。(本文棕色字皆取自維基百科)

唐睿宗文明元年(684年),在唐高宗駕崩後百日時,唐朝宗室皇族為其在長安城內修建了一座寺廟,因該寺廟的建造目的是「獻福」,故稱之為獻福寺,武則天天授元年(690年),該寺廟改名為薦福寺。唐中宗景龍年間(707年至709年),小雁塔開建並建成。寺廟初建時規模宏大,塔院與寺院被橫街隔開,塔院的北門正對寺院的南門。唐朝末年時,寺院毀於戰火,後人將寺廟遷至安仁坊的塔院當中。此後,因該塔形似大雁塔但規模比大雁塔小,故得名小雁塔

冬天樹上艷麗顏色的葉子都是假的

↑ 西安博物院 

↑ 西安博物院 (下篇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128587036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3 11:08
過年訂房好訂嗎?小雁塔都這麼高了,那大雁塔不就...衝天.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9-10-13 11:54 回覆:

過年還行,我覺得西安青旅或酒店...選擇很多元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9 20:12
原來如此,感謝解惑喔^_^。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9-10-10 10:50 回覆:
啾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9 00:15
嘿,真的是深度旅遊,很自然的,紀錄知惠而高趣。
我好奇,您這回有接近「秦嶺」的拜訪嗎?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9-10-09 08:48 回覆:

在規劃行程時,曾《爬》(爬文)過終南山害羞...

但西安可玩之處實在太多了,況且西安是絲路之起點,

或許有再訪的機會,秦嶺只能留給下次囉~

但我去爬了較險峻的華山了喔~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8 08:33
喜慶城?西安年?啥意思呢?過年嗎?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9-10-09 08:38 回覆:
是的,我去的時間是農曆過年期間,西安的年味很濃,尤其大陸喜歡喊口號,西安年最中國...就是過年期間在西安最醒目的標語了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