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安│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
2019/09/01 09:36:19瀏覽1244|回應2|推薦54

日期 : 2019.02.13

8:30西安火車站東廣場→遊5公車→9:30華清池(12:50離開)→13:15兵馬俑(16:00離開)→17:30西安火車站東廣場→晚餐

↑↓ 西安火車站

↑ 以上圖片取自官網 (電瓶車排隊隊伍很長,用走的不會很遠)

↑ 缺字圖片缺字圖片拼音biángbiángmiàn注音符號ㄅㄧㄤˊㄅㄧㄤˊㄇㄧㄢˋ國際音標[piaŋ24piaŋ24-31miã55];亦稱「缺字圖片缺字圖片兒麵」,「缺字圖片」字有多種寫法,均無法輸入電腦,常被代替寫為拼音:「BiángBiáng麵」、「biángbiáng麵」或「彪彪麵」、「冰冰麵」),為流行於陝西關中地區的一種知名傳統風味麵食,屬於扯麵,通過揉、抻、甩、扯等步驟製作,麵寬而厚,猶如「褲腰帶」,口感勁道,食用前加入各色臊子油潑辣子。位居關中十大怪之首「扯麵像褲帶」。(本文棕色字皆取自維基百科)

上圖左方穿白廚師服師傅正在製做BiángBiáng麵,我在回民街看師傅甩麵條打在鐵板上,發出ㄅㄧㄤˊ ㄅㄧㄤˊ聲,心想應該也是BiángBiáng麵的由來吧 ? 哈哈!!寫文時一查還真有尖叫

民間傳說「缺字圖片」字為民間一無名秀才所造,時代不詳。

傳說,一名窮困潦倒、飢腸轆轆的秀才趕往咸陽時,路過一間麵館,聽到其中傳出 「Biáng——Biáng——」 的做麵聲音,吃了一碗色香味美的褲帶一般寬的麵條。

吃完,卻發現囊中羞澀無法付帳,則哀求店家寫字代替。他按照店家「BiángBiáng麵」的發音,感慨自己一路坎坷,一邊歌道:「一點飛上天,黃河兩邊彎;八字大張口,言字往裡走,左一扭,右一扭;西一長,東一長,中間加個馬大王;心字底,月字旁,留個勾搭掛麻糖;推了車車走咸陽。」一邊就寫下了「缺字圖片」字


游5公車把我們在路邊放下車,導遊(志願服務者)帶著車上一票人去買懷疑票(導遊在車上一直推銷順道去某地參觀,我已經記不得了),而我覺得時間上不夠(上圖拍照時間:下午1點16分),直接往兵馬俑博物館走。

我們這些沒跟著導遊走的,走到一個大、非常大的停車場,就迷了路...

↑ 秦始皇雕像

好不容易找到售票處,又人滿為患詫異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售票时间为:3月16日—11月15日   8:30—17:00

※拿兵馬俑票根到 碑林博物館購買門票打85折

售票口都是人,我試著用微信買票,搞半天最後還是放棄了,只好排隊去...(要看台胞證)

↑ 入口

秦始皇兵馬俑,又稱秦始皇陵兵馬俑、秦陵兵馬俑、秦兵馬俑,位於中國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西陽村。

秦始皇陵建於公元前246年至公元前208年,歷時39年,是中國歷史上秦朝皇帝秦始皇陵墓,也是中國第一個規模宏大、布局講究且保存完好的帝王陵寢,現存陵冢高76米,陵園布置仿秦都咸陽,分內外兩城,內城周長2.5公里,外城周長6.3公里。陵冢位於內城西南,坐西面東,放置棺槨和隨葬器物的地方,為秦始皇陵墓建築群的核心,目前尚未發掘完成。

據目前的考證,兵馬俑坑位於秦始皇陵封土以東約955.5米處,普遍認為兵馬俑位於秦始皇陵的外圍,有戍衛陵寢的含義,是秦始皇陵墓有機組成部分。1987年,秦始皇陵墓及兵馬俑坑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爬文有人建議請導遊,又有人說因人太多,別人的導遊說的都聽得到,也可把這筆錢省了...我只偷聽到最經典的一句話,他當導遊十幾年以來人都這麼多,所以,要見縫插針,不用客氣擠進去就對了尖叫

這麼吵雜的環境,要看到兵馬俑還得人擠人,真要我記住導遊說了什麼,依我這金魚腦是絕對記不住的啦~害羞

兵馬俑一號坑 (點我)

兵馬俑坑位於秦始皇帝陵東側1.5公里處西楊村南,是秦始皇帝陵的陪葬坑。 已發現三座,分別編為一、二、三號兵馬俑坑。 三座俑坑佔地面積達2萬多平方米,內有和真人、真馬大小相似的陶俑、陶馬近8000件。 有車兵、騎兵和步兵等不同的兵種,排列整齊有序。 陶俑的形象各不相同,神態生動,是中國古代雕塑藝術史上的一顆明珠,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蹟”、“二十世紀考古史上的偉大發現之一”。(取自官網)

1974年3月,臨潼區西楊村的農民打井時偶然發現了一些陶俑的殘片。 後經考古工作者一年多的勘探和試掘,確認它是一座大型的俑坑,即一號兵馬俑坑。 一號俑坑東西長230米,南北寬62米,距現地表深4.5~6.5米,面積為14260平方米。 根據試掘已出土陶俑、陶馬的排列密度推算,一號兵馬俑坑內約埋藏陶俑、陶馬6000件,同時還有大量的青銅兵器。(取自官網)

這一周圈全都是人,要擠進去,還真不容易...

↑ 隔梁旁等距離分佈著立柱,起加固隔樑的作用

↑ ↓ 兵馬俑三號坑

↑ ↓兵馬俑二號坑

↑ ↓ 秦始皇帝陵文物陳列廳

我只能說,從一進秦始皇帝陵文物陳列廳我都是被推著前進的...所以只能拍多少算多少了~

 

 

 

↑ 銅車馬展廳

 

 

 

 

 

 

一路被推著走,趕緊找機會出去,再繼續待下去簡直無法呼吸了....

↑ 出口

↑↓ 摔碗酒

陝西西安有所謂「摔碗酒」的習俗,是當地招待貴客的一種重要儀式。據悉喝酒的人只要將倒滿的酒碗高舉過頭,再將酒喝光,然後把酒碗用力一摔,大叫一聲「碎碎(取諧音「歲歲」)平安」,就能將霉氣與煩惱悉數摔走。(資料取字網路)

↑ 秦始皇雕像

↑↓ 從兵馬俑出來已經下午4點多,被擠到幾近暫時停止呼吸,實在沒有體力再去秦始皇帝陵,老話一句,要嘛趁年輕趕快玩,否則即使家財萬貫也真沒體力可玩呀~

↑ 秦始皇陵搭車處

走回原下公車處(沒站牌喔~得記好方向,穿過上圖處)排隊上車(隊伍好長好長...尖叫,但公車很多),回到西安火車站已將近6點(還好有座位,否則腳就要廢了我好可憐哦),或許再ㄍㄧㄥ一點,時間還是夠玩秦始皇陵吧?!(想到就害怕,怕越晚排越長吧? )末班車19:00喔~要注意!!

↑ ↓ 西安古城牆

↑ 隴海大酒店 (地鐵1號線五路口站/機場巴士下車處)

回到北大街地鐵站內美食街用餐

記得我是點了個A套餐(我對砂鍋情有獨鍾),本來是想點《迷你份》,老闆說《迷你份》是給小孩吃的大笑,那就小份囉~

↑ 裡面的麵線長這樣,非常好吃,大陸稱之為《土豆粉》,我跟櫃台說,不要辣,他問,青椒要不要? 我想了一下說好,結果西安的青椒非彼(台灣)青椒,是青辣椒尖叫,超辣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128116651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03 14:13

啊 ? 西安兵馬俑坑到漢博物館 都這麼擠啊 ?  辛苦了 , 謝謝你介紹這麼詳細 。

15年前 真沒有甚麼人去看秦始皇帝陵博物館,還被悠忽去看了潼關博物館 有水銀封地的地陵蠟像館 甚麼的,午飯過後 求司機車掌 , 明天就走了,一定要讓我看到秦始皇兵馬俑, 才不往枉費我從台灣來 。 總算將我載到馬路旁下車處, 我自己步行入內 。票價只有現在的尾數,導遊費也才一百,會給我講解和拍照 。 可當時看來空蕩蕩的,展出的 挖出來 亮閃閃的銅馬車 陶俑 等很精彩, 可沒有今日這麼多, 大多是沒頭的。 看了兩個坑 都是圍起來的,我們不是考古家, 不騙你 看來就像是 田冢中的一畦畦土堆。尖叫

倒是這三五年來,沒到西安參觀 內地 徐州 還是南京 博物館, 看到陪葬物 及 兵馬俑的展出 大開眼界。西安秦陵應該也花費巨資 仿製了許多新的陶俑 (所以門票變貴了 誰理你 ) , Olivia 拍攝的坑道臨場感, 真不是蓋的, 深具震撼力。

以為中國服務業還跟不上, 瞧瞧你貼上來的這些漫畫導覽圖, 比我們還活潑啊 。 暈了 。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9-09-04 09:19 回覆:

近年來到大陸旅遊,發現他們的進步非常神速,人民素質也提升不少,真的不能同日而語,共產主義的國家,領導說啥是啥,基本上人民也不會太多個人意見...過年期間,看他們的電視,人民皆以領導說了算,每個人都相信國家會越來越好,思想上的灌溉,久而久之也肯定相信了,反觀之....守口如瓶

看歷史古蹟真得很需要導遊(現大都幾個人一起請一個導遊較划算,都用耳機聽),大陸人能言善道,尤其他們的順口溜,真是說的滑溜滑溜,增加了許多精彩度,否則,像我這樣走馬看花,吸收不了什麼害羞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02 13:21

在西安,看得見的是風景,看不見的是秦唐舊地山水情懷,西安的特色不只名勝古跡,但來到這裡之後你會被這裡每一處的風景吸引,西安以擁有兵馬俑為傲,吸引世界各地遊客,更帶動不少的消費,門票不便宜,但來瞧瞧還是值得的軍容壯盛,布置勻稱,有美感,有點被隔離的感覺,也捨不得離開。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9-09-03 11:14 回覆:

是的~您說的太貼切了,在大陸旅遊交通費便宜,但門票費都非常貴,或許是古蹟維護、維修也是高昂的經費吧?

去西安看兵馬俑,我是列為此生必去之一的景點,所以,我到西安的第一個目標就是兵馬俑,只是,行程中華清池先到,否則我是會把體力留給兵馬俑的得意,但沒想到人多也還好,只是人多到爆炸,推推擠擠,真是受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