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o.13《粉彩》靜物
2019/05/06 08:58:18瀏覽1026|回應6|推薦71

↑ 畫不出立體感

↑ 顏色嚴重走鐘(粉彩顏色下重了,便也回不去了),距離感沒畫出來,竹編藍角度也不對。我說我跟葡萄奮鬥好久(越塗越出去),同學說 : 你是不是恨不得把小扭妞(小指)削尖一點 ? 大笑

※多數人為了謀生,把大部分的時間拿來幹活,剩下的一丁點餘暇,又苦惱著該如何打發。~少年維特的煩惱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vivi 之東張西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07 23:24

別定睛在妳以為畫錯了的地方,

這其實是另一種難得的讓人平靜舒服的風格呢!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3-04-08 09:07 回覆:

哈哈...你又讓我想起這幅畫的趣事,粉彩得用手指抹(當時我學的是這樣,也沒畫幾張,歸在素描課之一),那年出國快速通關,竟然掃不到指紋,去蘇州某個園玩(記憶不好)也掃不到,當時,還真沒想到是畫粉彩的原因呢~大笑 

畫這畫時,我還不知得打燈光和擺盤呢~好笑吧~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8 21:39

   畫的第二幅其實已經畫得甚好

   無論是 色彩,配比,光影與縱深。

   唯,題外話  ~Fox恭喜恭喜

   那金桔中,似乎有一顆呈現鳥嘴狀

   是創意唄?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9-05-22 09:38 回覆:
OMG被您看穿了? 其實是手指太粗,難把粉彩押進去,微小的部分很難修改,便呼嚨過去了害羞

高手過招 - 英語電影劇本大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7 21:44

已經畫得非常好了!功力相當紮實!

粉彩畫本身有特色,就是朦朧之美,可以有碳條畫的感覺出來。工具有一種捲紙筆,可以粉塗,或許不那麼『實』。另外靜物的背景,特別是四周的紙邊,應該可以讓它們朦朦朧朧的。

粉彩畫比較講究用有顏色的紙,並且把紙色當一種底色來處理。

如果硬要挑剔,則物體影子處理可以仔細再觀察一下,比如茶杯的杯柄也有影子在桌面,籃內的水果也是。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9-05-08 15:49 回覆:

哇塞~遇到前輩了,您好專業喔~

我用過紙筆擦(捲紙筆)但好像用在素描比較好用,用在粉彩我一直覺得會把粉撥掉,不知是不是我的用法不對?尷尬 四周紙邊讓它朦朦朧朧的,這點子好,收下了。謝謝!

杯子的杯柄,您看得好仔細,我都沒注意到,再改。

籃內的水果? 這個我就不太懂您的意思了,籃子我本來有畫影子,但燈光從右邊來(後來更正了燈光,所以也改了影子),影子被遮住了,所以,我把籃子的影子擦掉了...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7 15:27

第二張很好~更好~

因為背景色比較淡化, 這樣主題就能更顯出了~

妳進階了~恭喜恭喜~ 馬上就要尊稱妳為大師了~

讚啦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9-05-08 15:33 回覆:
謝謝 每次畫粉彩都好挫折,畢竟只有64色,對於畫出來的顏色還不很確定,常找不到要用的顏色,自己混色又混不出來...啜泣

jasmine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7 12:23
感覺擺得沒景深,就很難畫出景深。可以試試換個地方擺和換個擺法。個人小意見。
西雅圖夜夜眠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9-05-08 15:27 回覆:

謝謝指教,經您一說,我才想到在擺物時只注重高低,並沒注意到前後距離(畫圖時覺得茶壺太小,便私自把它加大,所以更覺得擠在一起),燈光我也沒打,只打開頭頂電燈,影子便也照著相片畫,被班長打槍尷尬後修改,原來拍照眉角還真多。


盹龜雞~ 2月八號入武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6 14:33

Oliva 說是顏色走鐘  , 我怎麼覺得 既有立體感, 顏色又比 現場攝影作,豐富有深度捏 ? 得意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9-05-08 15:15 回覆:

謝謝阿姐稱讚

一開始都照著相片畫,但邊邊要加重卻找不到可以使用的顏色,

又常常覺得自己畫得不夠大膽,於是拿了重綠色給它畫下去...

就...回不去了尖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