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上海博物館-中國古代青銅館、漆器藝術展
2019/04/23 08:23:10瀏覽888|回應1|推薦59

日期 : 2019.01.31

上海博物館~4/4來福士廣場《小滿手工粉》→上海科技館 →雜糧煎餅→陸家嘴→新世界大丸百貨→聖三一堂→南京路步行街

中國古代青銅館 位於一層,展室面積1200平方米。館內以深墨綠色為主色調,木質展櫃古樸典雅。其中陳列了400餘件精美青銅器,完整反映了中國古代青銅藝術的發展史。

館藏青銅器,以江南幾大名家的傳世精品為主。其中不乏國寶級珍品,有「大克鼎」、「犧尊」、「商鞅方升」、「子仲姜盤」、「晉侯穌鍾」、「『見日之光』透光鏡」等。(資料取自維基)

↑ 五牛枕

↑ 八牛儲貝器

↑ 龍耳尊

↑ 獸面紋龍流盉

↑ 吳王夫差鑑

↑ 透雕蟠龍鼓

↑ 交龍垂麟紋鼎

晉侯穌編鐘西周青銅樂器,鑄於前9世紀中葉,具體年份有爭議,有厲王三十三年、宣王三十三年、宣王十三年等諸說。現多傾向為厲王三十三年。屬於晉獻侯,出土於山西省曲沃縣晉侯墓葬。全套共16件,其中14件為盜墓者盜掘,後由上海博物館香港古玩市場購得,現藏上海博物館;2件為考古發掘出土,現藏山西博物院

↑ 龍紋方壺

↑↓ 1F 漆器藝術展

↑ 孔子

↑↓上海博物館後門出口,參觀動線規劃得很不錯,但得練體力!!

上海博物館與北京故宮博物院、南京、西安齊名為中國四大博物館,上圓下方的設計,寓意中國的傳統《天圓地方》說法,從外觀眺望就像一尊中國古代的青銅器。

↑↓ 博物館對面即上海市人民政府

本來是規劃過來拍夜景的,但這天氣太冷地方又空曠,自忖挨不了這種冷,後來並沒有成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5 06:33
這些展品是真品?應該在故宮才是?!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9-04-26 08:17 回覆:
我想放在國家級的博物館應該不會假吧?呵呵,反正外行人看熱鬧,如能聽聽解說多少長些知識也就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