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上海書城、福州路顧一碗餛飩燒賣
2019/03/15 08:58:15瀏覽5969|回應5|推薦96

日期 : 2019.01.29

10:30 蘇州昆山→巴士1小時→虹橋機場站→地鐵2號線(買3日券)→人民廣場站19號出口→上海南京路步行街(新世界百貨至永安百貨段)斯維登精品酒店check in(永安百貨對面)→沐恩堂→來福士廣場→福州路→上海書城→晚餐《顧一碗》→外灘夜景南京路步行街夜景→斯維登精品酒店

在來福士廣場小逛後,吃了一個鍋盔,沒見其他新奇,便從門口出來,不知怎逛的,卻走到福州路。

這次又進化到,要先摸清楚住處附近的底細,否則每次玩到最後,才發現飯店附近就已經很好玩、很好逛了,卻常常捨近求遠,所以,第一天到上海,下午沒安排行程,只是閒逛而已。

↑↓ 上海的名字怎都有點熟又不太熟?大笑是不是連續劇看太多了懷疑

↑ 書也論斤賣詫異(大陸1斤是500g),但我還有好多路要走,絕不能在旅遊之初便多添加重量害羞

↑↓ 上海書城,真的有好幾層

上海书城地处人民广场东侧福州路上,北边紧靠南京路步行街,南接延安东路高架,东临闻名于世的外滩,西面则与上海博物馆上海大剧院遥相对应,是上海市中心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上海书城占地371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9830平方米,地面楼高27层,其中1~7层用于图书零售,七层为会展中心,八层以上为智能办公楼。地下2层设有停车库。总投资约4亿人民币。1998年12月30日,上海书城与“第二届上海书市”同时拉开帷幕,为即将跨入世纪之交的上海人民献上了一份厚礼。(資料取自網路)

逛完上海書城,堅持不能增加行李箱重量,本只想找找地圖,卻看到很多旅遊書(在1F),實在很想帶回家。烏雲飄過

↑ 上海圖書公司

↑ 顧一碗 : 店家主打的是老上海味道,想讓上海人吃回小時候的味道。這裡就連燒麥也是現做現蒸,吃的就是這個新鮮勁兒。餛飩有好幾種口味:如果有選擇困難,可以選擇全家福。這裡一碗餛飩是八個。這裡的餛飩造型不是元寶狀的,而是長條狀。餡料很緊實,肉的料相當足!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food/kae9gpq.html

寫文爬文才知他來頭這麼大尖叫,我對於旅遊書的美食介紹大都抱持隨緣的態度,能吃到算幸運,沒吃到也無妨。

糊里糊塗走到福州路逛到上海書城,這是我本來規劃最後一天在上海的行程,因為那天只有半天不能走太遠,所以只規劃在精品公寓附近走走,順便買些美食去昆山過年(筆記裡福州路=美食),走著走著看見這家店面乾淨明亮(竟沒拍尷尬 ),符合我的標準(只吃氣氛大笑,不是啦~是注重衛生,味道其次),於是勇敢的走進去....

見套餐28元(台幣130元左右),沒很貴,不會點的話,點套餐應該比較安全,我看套餐上寫原味甜豆漿(OS:豆漿一定要甜嗎?),我問豆漿有沒有分甜度(OS:有甜會不會有鹹?印像中大陸不是很多鹹豆漿嗎?)他說一般豆漿都有加糖,可以看我要什麼樣的甜度,我說不加糖,他說那叫微甜豆漿,我又OS那還不是有加糖懷疑

送上來的是台灣所謂的原味豆漿,沒加糖。光點個餐就會有很多OS,字面上的意思也得踹測很久,以前想說人家怎麼出餐就怎麼吃,不會(敢)多問一些,現在又進化了一點,問一下長個知識也好。(才下午4點多,顧客不多時可以這樣做,常常人多到想問也無法問)

↑ 先上來豆漿,驚為天人,有豆香味+焦香味,再上來餛飩,更是好吃,裡面包啥我不知道,但好像有榨菜,皮Q+內餡超有咬勁,肚子餓應該都好吃(當時這麼想),最後上來燒賣,也好好吃,但各吃幾個就飽了,跟Ariel微信說餛飩好好吃喔~但套餐份量實在太大吃不完,好可惜。

Ariel說餛飩去湯+燒賣,可以打包,跟店家說,但要加1~2元人民幣,我說,房間內沒有冰箱,我帶回去又不能吃,她大笑,這種天氣要什麼冰箱 ? 放到明天也不會壞大笑!於是我提著它們逛完外灘,真是瘋了吧?! 不過,逛完外灘也餓了,又給它拿來吃吃,冷了有點油,但還是止餓的。

PS : 第一次在西安買發酵乳,打開冰箱,嘿~冰箱怎麼不會冷,也是嚇一跳,後來才想到Ariel的一個笑話,說在東北買水,店家問要冰箱的 ? 還是放外面的 ? 要買放冰箱的,因為冰箱裡的可以喝,放外面的結成冰得想辦法喝大笑

↑ 顧一碗對面是外文書店

補記 : 我坐的是面對馬路的吧台位置,旁邊有一位小朋友在寫功課(看起來約莫國小3、4年級),後面來了一位阿嬤,看了看他的功課,說你們已經學到函數了? 這不是國中的程度了嗎 ? 讓我吃驚的不是大陸小朋友的超速學習程度,而是那位阿嬤~天啊~看起來像一般大媽的她,竟看得懂函數也知道國中的學習程度...真是令人太意外了詫異 拍謝~我的以貌取人!!尷尬

用完晚餐散散步,已見華燈初上(還未PM 5點),前方遠處竟見東方明珠塔,我心想,不然繼續往前走走好了,看能離東方明珠塔有多近尖叫,既然燈開始亮了,可順便拍拍夜景。

我是一個腦中無地圖的人,雖知這次不要再去逛外灘,但要去外灘源、圓明園路與外白渡橋...,看到東方明珠塔,應該是那方向吧 ?!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5 17:20 刪除 |回覆
Dear Olivia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上海│上海書城、福州路顧一碗餛飩燒賣」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頻道│下拉選單│編輯精選,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5 09:58

"上海書店" 我還進去買過書呢, 可已忘得七七八八了.

印象深刻的都是城皇廟, 還有紅樓夢裡的大觀園, 以及黃浦江上的舢舨船,

二十世紀公園, 哦! 還有南京東<西>路? 總之上海真是熱鬧, 

還有擠到發瘋的地鐵. 哈哈, 我現在很想去蒙古草原咧!

ynn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9-26 10:08 回覆:

上海去了2次,仍有好多地方沒走過呢 ! 雖然不希望舊地重遊(想世界各地多走走),但其實凡走過便有感情,看看相片,還是懷念特別多大笑 

現在無法出國,實在憋的慌,希望疫情趕緊過去,蒙古草原我也好想去還有新疆....人的金錢有限時間有限體力有限...現在卻只能等等等,唉~


BJ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1 00:18

看到介紹書城

我就先點進來看這篇

你擔心買書增加行李重量

我在北京書城買一整套書

他們可以代為打包寄到台灣

下次你出遊不妨這樣做

因為有些書在台灣買不到的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9-03-21 10:05 回覆:
喔喔~真的是太晚知道了(謝謝告知),我就是覺得他們介紹的大陸(本地)旅遊書太棒了,台灣真的買不到,但想想實在帶不回來,只好空手而歸尖叫跺腳!!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8 08:44
曾在上海喝永和豆漿,可是是粉泡出來的,著實嚇了一大跳!跟台灣差好大!粉泡的!還泡不勻!!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9-03-18 14:23 回覆:
我也吃過大陸(忘了是昆山還是上海)的永和豆漿,但記得吃的是牛肉麵之類,2002年的事大概都忘光了,但我的印象是,不會再去吃了守口如瓶

lil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7 23:35

我在上海住了那麼多年,還沒在福州路吃過東西呢,

上海書城倒是常去的.......下次回去要去吃吃那家的餛飩燒賣才是。

謝謝分享!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9-03-18 14:20 回覆:

後來我在美食街也見過這家餐廳,應該是連鎖店,查了一下,福州路這家應是顧一碗的第一家店鋪,主要是看起來還蠻乾淨的,而它的豆漿真的好好喝(一定要喝喝看),餛飩大概有食指那麼長且還要胖一些,用料真的很實在。

其實,我本來是被它的麵吸進去的....卻臨時改變主意點了套餐,才喝到好喝的豆漿害羞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5 19:33

腦中浮現提餛飩晃來晃去的畫面

覺得很有意思大笑

文具一斤7.8

很感興趣害羞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9-03-16 13:31 回覆:
哈哈哈...它真的掛在我手臂上晃來晃去的,所以夜景拍糊了也不能怪我,下毛毛雨又超冷,我算很盡責了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