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夜景
2019/03/21 09:56:09瀏覽1366|回應2|推薦68

日期 : 2019.01.29

10:30 蘇州昆山→巴士1小時→虹橋機場站→地鐵2號線(買3日券)→人民廣場站19號出口→上海南京路步行街(新世界百貨至永安百貨段)→斯維登精品酒店check in(永安百貨對面)→沐恩堂→來福士廣場→福州路→上海書局→外灘夜景→南京路步行街夜景→斯維登精品公寓

從外灘回來,地面已被毛毛雨淋的溼答答,而天氣實在太冷了,我也急著回酒店取暖,零零星星拍了 一些相片,加上在上海住的幾天都在南京東路上來來回回,補拍了一些,便集結PO在這篇了。

↑↓ 上海新世界大丸百貨

↑ 地鐵2、10號線南京東路站3、4號出口《上海置地廣場》(左)

↑ 蔡同德堂

 

永安百貨於民國七年(1918年)在南京路開業,由澳洲華僑郭氏家族(郭樂及其弟郭泉)創建,是中國最早的民族百貨商店之一,地處南京路635號(浙江路口西南角),民國二十二年(1933年)又在旁邊浙江路和湖北路之間的尖角地帶(南京路627號)新建22層的永安新廈。 永安百貨是20世紀初折衷主義建築風格的典型代表,是上海市首批優秀近代保護建築之一,定為“上海市文物保護單位”。 永安百貨總面積約32000平方米,分五個樓面,沿南京路中央頂部有一座塔樓,名為“綺雲閣”,是上海解放時南京路第一面紅旗升起的地方。2004年,該大樓實施全面整修,恢復歐洲古典主義風格的歷史原貌。(本文棕色字資料取自百度)

↑ 上海女人雪花膏

↑ 先施大樓於民國三年(1914年)開工興建,民國六年( 

先施大樓先施大樓

1917年)10月正式開業,位於南京路和浙江路交叉路口,為南京路上第一個中國人籌設的百貨公司。 先施大樓的名字取自四書《中庸》篇“先施以誠”,由澳洲華僑馬應彪先後三次募集股金200萬元興建,共7層。 先施大樓沿街為騎樓式券外廊與街道相通,屋頂設有屋頂花園、茶座,其中,屋頂花園為先施大樓在上海首創。 先施大樓轉角處立面有一個三層塔樓,其平面由下而上逐層收小且由方變圓,以塔司乾式柱支撐。 建築外貌腰線突出,具有文藝復興風格,局部有巴洛克式裝飾。

台灣鬧得熱呼呼的非洲豬瘟,在大陸真的完全聽不到任何消息,去之前Ariel問我可不可以幫他帶包子過去,我說現在台灣炒成這樣,我不敢冒險(雖然大陸好像沒禁),先忍忍吧 !

有一次在大陸新聞上看報導說,非洲豬瘟不是人體共通疾病,只要超過60度溫度,吃了不會有問題,這個是他們的官方所法...

在回程機上,聽到兩位大陸人在聊,他們覺得台灣太小題大作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他們在討論台灣的教育,我聽了真是冷汗直流。

女生說 : 她小孩以後要回大陸就學(聽起來她在台灣工作,小孩還未到讀書年齡),台灣太鬆散了,幾分就可以上大學,像她的朋友在大陸只能算《學渣》(這句真讓我心驚),讀書時只會交女朋友,功課很糟還考上台灣的文化大學....在台灣讀大學很沒競爭力尖叫,聽了真的好想哭~

ps: 這次真心感覺到,大陸人以他們國家為榮,不管旅遊或教育,他們已不再崇外

上海新世界,位於中國上海市黃浦區南京路西藏路口,為綜合型百貨商店。老大樓始建於1915年,現在的新世界於1993年8月始建,1995年12月30日建成,又稱新世界城,現由上海新世界股份有限公司運營。在上海有「十里南京路,一個新世界」的說法。(資料取自維基百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4 20:43

夜景被最後幾行教育話題蓋過

烏雲飄過

台灣教育的確有不少問題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9-03-25 08:00 回覆:

以前常聽學霸,但很少聽人被稱為學渣,要是在台灣可能會被視為歧視的字眼吧?但在大陸人卻是很輕鬆的說出口...

一次在用餐聽兩位女生自稱自己是媽寶,在大陸只要是已經就業還住在家或是在自己家經營的公司上班...都可以稱做是媽寶,那台灣的媽寶還真不少耶~大笑


BJ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4 14:27

台灣的教育有很多問題

這跟整個大環境也有關係

重點是還能搞多久?

大陸人不崇外才怪

美國現在亞洲移民申請最多的就是中國大陸人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9-03-25 07:52 回覆:

人力就是國力,大陸的人力就足以淹死每一個國家的經濟,今天看某國不爽了,高台一呼,人民的向心力真不是我們所能想像的...

光是廣東省就有一億人口,要能申請移民的,隨便以千萬分之一來算,足以繁榮該國經濟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