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江蘇│蘇州-七里山塘
2014/04/11 09:11:11瀏覽630|回應2|推薦52

時間2012.07.08

七里山塘 :唐寶曆二年(西元825年),詩人白居易從杭州調任蘇州刺史,為了便利蘇州水陸交通,開鑿了一條西起《虎丘》,東至《閶門》(吳中)的山塘河,山塘河河北修建道路,稱為山塘街,山塘河和山塘街長約七里,故稱《七里山塘》,有《姑蘇第一名街》之稱。

↑ 這裡應該也像《中國的威尼斯》吧? 阿共仔怎麼沒有記上一筆ㄋㄟ?

不是義大利才有比薩斜塔喔~右前方朦朧的高塔即為《虎丘塔》(西起虎丘),又稱云岩寺塔已有一千多年歷史,是中國第一斜塔。(另專文介紹

ps:下圖右上方也有拍到中國斜塔

↓ 想看不中不西,不古不今,拍穿越劇這裡應是最佳場景。

↑ 普濟橋

↑ 乾隆帝御碑《山塘尋勝》

ps:乾隆皇喜歡下江南,更愛題字,呵呵....

↑ 東至《閶門》

蘇州印象

Ⅰ.寒山寺、楓橋、鐵鈴關

Ⅱ.七里山塘

Ⅲ.蘇州博物館

Ⅳ.太平天國忠王府

Ⅴ.觀前街

Ⅵ.金雞湖

Ⅶ.虎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12397752

 回應文章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3 15:50

由左至右 由右至左, 在大陸看中文 一樣精彩。

老外學者不知是否會昏頭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4-04-13 21:24 回覆:

哈哈...就是巷仔內的才看得懂啦~

就像很多國字有邊讀邊,沒邊讀中間一樣...,老外,很難學得到精隨吧?

不過他們在KTV可是會唱台語歌喔~酒干阿倘賣無,聽說還會大合唱哩~嚇吧?!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1 19:16

景觀與越南的會安很像

不過會安看起來比較古典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4-04-12 10:22 回覆:

越南我還沒去過,但看格友的旅遊相片,覺得越南好像跟大陸有些關聯齁?

大陸的河水真讓我嫌棄,實在看不出美感哩~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