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新天鵝堡
2020/10/22 08:05:12瀏覽937|回應1|推薦74

日期 : 2014.08.12

↑ 車拍

新天鵝堡(德語:Schloß Neuschwanstein)全名新天鵝石城堡,是19世紀晚期的建築,位於今天的德國巴伐利亞西南方,鄰近年代較早的高天鵝堡Schloss Hohenschwangau,又稱舊天鵝堡),距離菲森鎮約4公里,離德國奧地利邊界不遠。

這座城堡是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二世行宮之一。共有360個房間,其中只有14個房間依照設計完工,其他的346個房間則因為國王在1886年逝世而未完成,在他死後的七個星期,城堡向公眾付費開放。是德國境內受拍照最多的建築物。也是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之一。

 

↑ 舊天鵝堡

高天鵝堡是德國浪漫主義時期的一塊瑰寶,在12世紀剛剛建成後就迎來了它的偉大時期,並成為當時宮廷抒情詩的中心題材。城堡的主人和建造者是施萬高騎士

16世紀時,施萬高的騎士全部去世了,城堡瀕於坍塌,並於1800年至1809年拿破崙戰爭期間遭到了嚴重的破壞。由於城堡地理位置極佳,當時的王儲馬克西米連,也就是後來的馬克西米利安二世國王,路德維希二世國王的父親,將廢墟購買下來,並於1832年至1836年加以重新修整。

巴伐利亞的童話國王路德維希二世在這裡度過了他生命中的大部分時光,並在這裡接見過華格納。後者從未涉足過新天鵝堡和基姆湖皇宮。( 本文棕色字皆取自維基百科)

 

奧地利/維也納美景宮 (貝爾維蒂宮) Schloss Belvedere市立公園、貝多芬廣場環城大道、市景車拍百水公寓霍夫堡、《世界遺產》美泉宮 (熊布朗宫)國立美術館、自然史博物館聖史蒂芬大教堂維也納博物館 WIEN MUSEUM阿爾卑斯山上民宿阿爾卑斯山上的小日子(一)阿爾卑斯山上的小日子(二)阿爾卑斯山上的小日子(三)阿爾卑斯山上的小日子(四)薩爾斯堡民宿

奧地利/薩爾斯堡(一)奧地利/薩爾斯堡(二)米拉貝爾花園連接新舊城區的馬克小橋莫札特音樂院薩爾斯堡城堡主教府邸 & 薩爾斯堡大教堂區 (一)洗馬池 、金色星球 (二)聖彼得修道院和墓園 (三)薩爾斯堡城堡、木偶劇場、遠眺薩爾茨河 (四)薩爾斯堡的小日子莫札特音樂院wolfgangsee湖畔→St.Gilgen 聖吉爾岡→德國/夜宿民宿國王湖赫蓮基姆湖宮(一)赫蓮基姆湖宮(二)→新天鵝堡→慕尼黑寧芬宮瑪麗恩廣場、新市政廳聖母教堂米迦勒教堂奧地利/維也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He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2 06:59

堡內不准拍照嗎?好像沒有室內的照片? 我以前去的時候,記得有照幾張室內的,還有露臺的。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1-02-22 08:58 回覆:

您早~

是的,當年我們去時堡內是不准拍照的,所以我買了明信片,裡面的景物只能憑明信片來回憶了...其實我記憶力不太好,所以想多拍點相片,等老了走不動了,拿出來慢慢回憶囉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