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奧地利-維也納│市立公園、貝多芬廣場(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8/09/24 11:18:11瀏覽5055|回應2|推薦92

日期:2014.07.22

※搭乘地鐵U4號線在Stadtpark站下車,步行即達

↑↓ 車拍

↑ 貝多芬廣場

↑ 車拍

↑ 貝多芬

路德維希·范·貝多芬(德語:Ludwig van Beethoven,1770年12月16日-1827年3月26日)是集古典主義大成,並一手開啟浪漫主義音樂的德國作曲家,也是鋼琴演奏家。貝多芬對後世影響深遠。一生共創作了9首編號交響曲、36首鋼琴奏鳴曲(其中32首帶有編號,1首未完成)、10部小提琴奏鳴曲、16首弦樂四重奏、1部歌劇及2部彌撒曲等等。這些作品對音樂發展有著深遠影響,貝多芬因此被尊稱為樂聖。(本文棕色字皆取自維基)

↑↓ 小約翰史特勞斯

這座建立於1862年的公園,有維也納著名的12位藝術家、音樂家的雕像,入口進去向左走,便可遇見漆上金身的小約翰史特勞斯。

約翰·巴普蒂斯特·史特勞斯(德語:Johann Baptist Strauss,1825年10月25日-1899年6月3日),因與其父同名,故通常稱為約翰·史特勞斯二世或小約翰·史特勞斯,奧地利作曲家,以圓舞曲作品最為著名,如《藍色多瑙河》。

約翰·史特勞斯是著名音樂家老約翰·史特勞斯的兒子。他的兩位弟弟約瑟夫·史特勞斯愛德華·史特勞斯也是著名的音樂家。不過小約翰是整個家族中成就最大,名望最高的一位。他被譽為「圓舞曲之王」,為19世紀維也納圓舞曲的流行作出了巨大的貢獻。他「圓舞曲之王」的稱號是由於他把華爾茲這種原本只屬於農民的舞曲形式提升為了哈布斯堡宮廷中的一項高尚的娛樂形式。此外他的作品的藝術成就大大超越了他的前輩們(例如約瑟夫·蘭納和老約翰·史特勞斯),也更為人所熟知。不僅是圓舞曲,他的一些波爾卡進行曲以及輕歌劇也相當著名。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2 12:02 刪除 |回覆
Dear Olivia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奧地利-維也納│市立公園、貝多芬廣場」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頻道│下拉選單│編輯精選,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9 10:39 刪除 |回覆
Dear Olivia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奧地利-維也納│市立公園、貝多芬廣場(感謝電小二推薦)」,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新聞頭條區網評,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直接連結到您的內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6 02:35

謝謝Olivia分享!

好棒,今天學到了一件新知:

原本只知道他的大名是約翰史特勞斯,

如今知道他還有個middle name,叫做「施洗者」。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8-09-27 13:07 回覆:

感謝陳牧師來訪

我總是一邊旅遊一邊寫文,也順便做點功課...,

才發現很多以前讀過的書,原來都只剩模糊的印象了尷尬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6 01:57
又換地方玩了,真可說全球跑透透!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8-09-27 13:03 回覆:
沒啦~只是把老照片拿出來曬而已...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