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國│丹能莎朵水上市場
2018/12/23 09:36:05瀏覽994|回應3|推薦66

日期 : 2018.01.06 (星期六) KKDAY【週末水上市場巡禮】水上市場一日遊

丹能莎朵水上市場→美功鐵道市場→樹中廟(求生子)Wat Bang Kung、泰拳公園 Thai Boxing Park→安帕瓦百年水上市場 Talat Nam Yam Yen Amphawa→夜訪螢火蟲

一早為了參加KKDAY【週末水上市場巡禮】水上市場一日遊在BTS 空鐵澎蓬站搭車到集合地點,見車站內人不多,順手拍了幾張相片。

到ROBINSON百貨前的麥當勞前集合,和前天的大城一日遊的集合地點相同,所以不必事先探路,但一見導遊,還是同一個,真有些覺得好笑~~

大城一日遊共3台車,只有一個導遊他沒跟我們同車,所以接觸的不多(當初覺得都沒講解,所以給的小費也不多),這日參加的水上一日遊,只有5個女生(2個台灣人、2個香港人、1個大陸美眉怪咖),相處時間較多,發現導遊的表現超好(只服務5個人),便多給了些小費。

在車上大家默默無語,所以沒發現團裡有一個怪咖,長的嬌滴滴的也打扮的很美(常在景點看到打扮的美美的+穿高跟鞋旅遊的大都是大陸客),等上船後,我坐在她後面,聽她一直在講手機...

電話中她說 : 唉呀~我以為要搭的是遊輪,怎麼會搭這種小船啊 ? 我跟導遊說這種船我不敢搭的呀~他卻硬要我搭,要我搭搭看,真不行就打電話給他,他會馬上來接我上岸....

我默默聽著,心想,她是沒做功課嗎 ? 怎麼會想在水上市場搭郵輪呢 ? 這團費才多少錢啊 ? 在網路上總看過水上市場的圖片吧 ? 心中滿腹疑問。

後來和導遊聊天,他說,台灣人大都會做功課,但大陸人幾乎不做功課的,所以報了名也不知要玩什麼,而這位美眉是她爸爸的員工幫忙報的名,所以她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見她想吃什麼就買,毫不客氣的...

突然,她轉過頭來跟我說,我會暈船的呀~我不敢搭這種小船,導遊硬要我搭,我都快要喘不過氣來了(拿了擦了會涼類似萬金油之類的東西給我看),我一直擦著這個,我要打電話給導遊讓他來接我,我不搭了....我快不能呼吸了....

我陪著笑,不知該答些麼 ? 見她回頭打起電話來....

不多久,見導遊沖沖的來接她上岸...終於耳根清靜,拍我的照來...

↑↓ 這才是我心中NO.1的水上市場熱鬧景像啊~

↑ 泰國的水果真是讓人垂涎

↑ 常常塞船,塞船時烏煙瘴氣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  與大蟒蛇拍照的遊客

上了岸,導遊帶我們來喝他認為水上市場裡最好喝的泰奶

↑ 煉奶的多少決定甜度,那杯最多煉奶的應該不是我的害羞

↑ 他說好喝的泰奶,要用這個品牌的茶葉

↑ 泰國的塑膠袋好好玩

↓ 橋上才能拍到經典的封面相片

↑ 這麼喜嘩的大貨車,在泰國還真不少見

↑↓  自由時間導遊介紹(不勉強)我們吃芒果糯米、米粉湯...但我都敬而遠之尷尬,還有路旁的椰子汁(左邊貨車),我終於鼓起勇氣,喝了椰子汁,真的好甜好好喝,喝完可以請老闆幫忙剖開吃裡面的果肉喔讚啦

怪咖上岸後哪裡去了呢 ? 導遊帶她按摩去了....待續~

PS : 《怪咖》沒有歧視之義,只是想把記憶中的事紀錄下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7 09:15
可以坐船,也可以在岸邊走?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8-12-28 08:58 回覆:
是啊~河道兩邊也都是商店,可以慢慢逛慢慢吃....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5 03:20

妳大概跟同一家旅行社報名的,所以上車集合地點都是Robinson。

我在2014年紅衫軍暴動時,避免去市區,所以也跑了二趟大城。

我們六個朋友合包一部車,不用跟國際雜牌軍同進退。

我也受不了太早集合,所以請導遊九點再到飯店接我們,然後刪除幾個景點。

瞧我在丹嫩莎朵水上市場吃了什麼?那個阿婆的米粉湯很讚喔!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8-12-26 09:47 回覆:

讚啦阿婆的米粉湯導遊也極推薦,但我實在沒敢吃害羞(我也很喜歡泰國的米粉湯~但我只吃過美食街的尷尬)。

而大白柚我也認為超好吃,在河濱夜市極力推薦給姐吃,她卻認為沒有麻豆文旦好吃...烏雲飄過只能說個人感覺不同吧,哈哈...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3 21:21

想像郵輪在上頭的畫面

忍不住笑了大笑

想起那年北海道破冰行

也有一家四口

媽媽應該是為了拍照

穿的讓偽青年覺得好冷

上了車

媽問小孩暖暖包在哪

小孩說在行李箱

媽當場就飆人了守口如瓶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8-12-24 16:21 回覆:

不知是我年紀大了還是懶 ? 害羞現在自由行只求舒適、安全(所以甚至得扮醜一點,也不是啦~應該說是低調尷尬才不會被當肥羊宰),美不美已經是其次了...

有次在美術館前見兩位美美的網紅,穿著毛衣戴著毛帽對著鏡頭幾哩瓜拉...,我低頭看看自己穿著短袖短褲(還在車上吹冷氣),天啊~那麼熱的天氣(今年台南還沒冷到,今天稍冷些而已)...

上次去越南也是,在台南機場大都是越南新娘返鄉,每個都足登高跟鞋、穿好辣的短裙...,而我就是最聳的那個,竟沒人在背背包和穿球鞋的詫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