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國-曼谷│舊國會大廈
2018/10/30 09:40:05瀏覽1442|回應3|推薦72

日期 : 2018.01.04

大理石佛寺國會大廈 Siam paragon→午餐→Siam centreSiam discovery→MBK center→晚餐Nandha Hotel 

大理石佛寺參觀後走出來,門口等候的計程車司機,很熱情的走過來問我要去哪裡 ? 我指著地圖要去維曼默宮,他笑著對我說很近,沿著圍牆走過去就到了...沒有要載我的意思害羞。那就自己走吧尖叫...

↑ 依地圖的方向維曼默宮(點我)應該在左方(因在施工我沒仔細想),當時我卻一直沿著右方走烏雲飄過

↑ 突然眼前一亮,原來走到拉瑪五世雕像(左)與舊國會大廈(右)

↑ 忙著拍舊國會大廈,方向都不管了

↑↓ 拉瑪五世雕像

↑↓ 又見衛兵交接中,便把找維曼默宮給忘了

↑↓ 經過杜喜動物園

我一邊問路一邊不停的往舊國會大廈右方走....

走的又熱又累,也不停的問過了N個路人維曼默宮(還拿地圖、圖片給他們看),有人說《整修中不開放》(當時我竟執迷不悟,回來一看旅遊書,還真的寫說整修中不開放尖叫),有的人比這邊、有的比那邊...我覺得我好像老在原地打轉,脾氣都上來了,不找了,任性的叫輛計程車,心想總可把我載到位吧 ? 

給了司機地圖,他竟又把我載回動物園、舊國會大廈....我簡直要哭了,他說他要下車確認一下,要我在車上等。

司機又問到路人(馬路清潔工)維曼默宮《整修中不開放》,這下我真的完全放棄了,便指著地圖上欣達拉達皇宮》那一片綠地問OPEN ? 他趕緊點點頭OPEN、OPEN....,於是,我請他載我去。

↑ 欣達拉達皇宮

司機將我載到《欣達拉達皇宮》對面請我下車,我不放心的再問OPEN ? 他仍是一樣肯定的回答OPEN,於是我下了車過馬路,在門口望了望,車子進進出出,沒見著遊客懷疑,不管了,或許這是停車場入口,走進去看看再說吧 !

走到門口欲進去卻被攔了下來,拿著長槍的衛兵(很和善啦)跟我說這裡是皇宮,皇室還住在裡面遊客不能進去尷尬,挖哩咧~泰國人是怎樣 ? 怎麼老是給錯的答案(我也沒做到功課,只是當時氣昏了,看到綠地就以為是景點),把人丟包了事,現在我終於了解在水上市場那個大陸怪咖美眉,為何被丟包而受了很大的驚嚇,讓她隨著爸爸在曼谷生活了大半年,卻不敢獨自出門。(後續)

於是,我又動氣了(在曼谷大熱天真的火氣很大),招了輛計程車請他載我回BTS捷運站,又餓又累的我,要去暹邏站覓食,不想再跟它繞圈圈了。

叫了輛計程車說好by meter,途中我覺得他好像有些在繞路(我自己的感覺,我已經開始不太相信泰國人了),但到BTS站後也比叫機車計程車便宜,所以,建議如果計程車願意載你,還是叫輛計程車吧 !無奈

也因為這天在老城區的超不爽經驗,日後待在曼谷的日子,即使留在飯店房間喝咖啡、逛 逛不完的百貨公司或就只是閒閒沒事幹,也不來老城區團團轉了無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二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1 07:54
對很會迷路又語言不通的我,不敢自己一人去旅行的。你真的好棒,自己拿著地圖一路玩。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8-11-01 08:11 回覆:
我也覺得我很憨膽,想玩卻難找伴只好自己笨笨的玩...尷尬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1 01:05

沒進去參觀嗎?

要穿越很大的花園,有一座國家等級的展覽館,六十歲以上可買半票。

有服裝規定,我花50銖買一塊沙龍布,用完可帶回家當紀念。

不能攜帶皮包、相機....還要搜身檢查,有中文導覽可聽,文物非常精緻,令人讚嘆。

可惜陸客團太多,我被大陸各省的大嗓門導遊吵得受不了。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8-11-01 08:08 回覆:

蝦咪~這裡有開放參觀?痛哭

臨時決定去的沒做好功課,也沒看到裡面有人....竟然擦身而過尖叫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31 16:15

               分享風釆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8-11-01 08:04 回覆:

我猜這裡應該是鄭王廟吧?謝謝分享喔~

我們去時正在整修尖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