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國-大城│水上市場 Ayuttaya Floating Market
2018/08/22 13:26:56瀏覽1445|回應4|推薦81

日期 : 2018.01.02 KKDAY【曼谷大城一日遊】造訪暹羅古城、水上市場、巧克力村

崖差蒙空寺Wat Yai Chaimongkhon→瑪哈泰寺Wat Mahathat帕席桑碧寺&帕蒙空博大皇宮 Wat Phra Si Samphet→大城水上市場 Ayuttaya Floating Market→曼谷→巧克力村→ROBINSON百貨晚餐

一下車,導遊便趕著鴨子搭船去...

↑↓ 船拍

↑ 導遊說如果想和穿著古裝的劇場演員拍照需給小費

↑ 西瓜、柳橙造型的椅子

↓ 搭船繞了一圈,感覺大城的水上市場好像小小的,下船後導遊給自由時間,才開心逛了起來...

↑ 泰奶,可以要求甜度喔~超好喝的

↑ 菱角&烤香蕉,在台灣不太愛吃香蕉,但看到烤香蕉卻想嚐嚐,也超好吃,可是才剛始逛便看到啥都想吃,總得稍微克制一下,留些肚子的容量...

↑↓ 可以加料的冰淇淋,銷魂哪~這陶碗是可以帶走的喔,當初想吃它其實是想要這個陶碗哩~卻意外發現美食....(記得是椰子冰淇淋)

↑↓ 導遊介紹必吃的布丁,和冰淇淋一樣的陶碗,一樣可以帶走,我們買到最後剩下的幾個,感覺沒那麼好吃,後來看到剛出爐的擺上,有些懊惱...

↑ 這也是在泰國常見的各色糖絲(點我)

↑ 看過電視節目介紹,泰國人家中沒體重機,所以習慣在賣場或許多公共場合投幣量體重,她們並不介意他人看到自己的體重喔~(節目中的街頭訪問)

PS : 泰國人大都瘦瘦小小的,應該比較不會煩惱過胖的問題吧 ?害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4 16:56

這河水的顏色,有點嚇人啊!守口如瓶

昨日聽說大雨狂炸台南,一切可好?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8-08-25 10:55 回覆:

是啊~泰國的水很不優,但在越南才知道水底下是沙,所以水是那顏色...但泰國應該不是吧?懷疑

昨天真的下一整天,還好,一切平安...謝謝關心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3 11:53
N年以前去泰國水上市場,聽說現煮的湯,都直接用河水?我那時真不敢吃。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8-08-24 09:17 回覆:

2015年,我到泰國連路邊攤都不敢吃,只吃美食街食物,也就吃得很不道地...

今年去,因之前的幾次自由行,膽子漸漸大了,但還是不太敢亂吃,淺嚐一下而已。

不過用河水煮 ? 應該是太誇張了吧 ? 泰國的水也真的很髒尖叫,爬文中很多人路邊攤都能吃的很高興,衛生應該改善很多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曼谷水上市場
2018/08/23 07:04
我四十年前去過。
看起來變化不大。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8-08-24 09:07 回覆:

40年前 ? 真是夠厲害的耶~當時出國還沒那麼普遍,能夠出國應該不簡單吧?

水上市場是泰國的特殊景觀,保存的還不錯,觀光客很多。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3 02:24

我是在丹嫩莎朵搭船遊市集,在大城吃午餐,還逛了安帕瓦。

大城二點多還有一場表演劇,鑼鼓震天,人潮擁擠,所以放棄不看了。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8-08-24 09:01 回覆:

我們也沒有安排看表演,就只是走走吃吃...像在逛市集而已

上面兩個水上市場也參加了另一個一日遊,我比較喜歡《丹能莎朵水上市場》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