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土耳其-恰那卡雷│《世界遺產》木馬屠城~特洛伊(Troy)遺址(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8/05/08 10:30:11瀏覽3420|回應2|推薦82

日期 : 2017.02.23

亞洲區 : 特洛伊(Troy)→嘉那卡麗(CANAKKALE)→達達尼爾海峽→歐洲區 : 午餐→伊斯坦堡~金角灣(馬爾馬拉海)博斯普魯斯海峽加拉達橋邊晚餐

特洛伊(古希臘語Τροία,或Ίλιον拉丁語Troia,或Ilium),古希臘時代小亞細亞(今土耳其位置)西北部的城邦,其遺址於公元1871年被發現。詩人荷馬創作的兩部西方文學史最重要的作品:《伊利亞德》和《奧德賽》中的特洛伊戰爭,便以此城市為中心。19世紀之前一直被科學家視為虛構傳說的城市。(本文棕色字皆取自維基百科)

公元1871年德國考古學家海因里希·施里曼發現特洛伊城遺址廢墟,其後於同址發現更多不同時代的城市遺址。其中被考古學家命名為「特洛伊Ⅶ」的遺址,被認為是荷馬史詩時期的特洛伊城,但至今仍有爭議。據考古研究,此城毀滅於公元前13世紀。

史詩中特洛伊的遺址位於現今土耳其西北面的恰納卡萊省希沙利克(Hissarlik,北緯39°58′度,東經26°13′度),於愛達山的西南面,離達達尼爾海峽不遠。於羅馬帝國時期,奧古斯都曾於此處建成一座名為「Ilium」的城市,直至君士坦丁堡建成後於拜占庭帝國時期迅速沒落。

艾瓦勒克(Ayvalik)→150公里→ 特洛伊

披星戴月又一章,一早來到休息站,天仍未亮,便可知又是一早摸黑上路了

1998年 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進入眼簾的特洛伊遺址幾乎是斷垣殘壁

↑↓ 陶製水管與陶甕

↑ 城牆

↑ 特洛伊遺址實在是出土的還太未成形,遠方的清真寺比較吸引我的眼球

↑↓木馬被棄置於城外,這一片大地很可能便是當時所謂的城外之地

↑↓ 修復中的城墻

木馬入城的馬車道

↑↓ 希臘宗教祭祀的地方

↑ 羅馬浴場

↑↓ 保持較完整的音樂廳

一片荒蕪的特洛伊遺址,再怎麼想像也無法拼湊成完整的樣貌,只記得導遊對於發現遺址者,為了賺錢而大肆破壞有諸多抱怨...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1 09:26 刪除 |回覆
Dear Olivia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土耳其│木馬屠城~特洛伊(Troy)遺址」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
旅遊頻道│下拉選單│編輯精選,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111330514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6 12:54
從小就很喜歡特洛依的木馬屠城故事,沒想到你去了.真有那馬?!!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8-05-17 08:27 回覆:
觀光地區麻都是重新建造的啦~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0 05:38
政府應該管制,等修復後再開放。祝您母親節愉快。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8-05-10 15:23 回覆:

謝謝

這可是土耳其賺錢的金雞母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