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土耳其-伊斯坦堡│金角灣(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8/05/15 08:58:05瀏覽2813|回應0|推薦65

日期 : 2017.02.23

亞洲區 : 特洛伊(Troy)→嘉那卡麗(CANAKKALE)→達達尼爾海峽→歐洲區 : 午餐→伊斯坦堡~金角灣(馬爾馬拉海)博斯普魯斯海峽加拉達橋邊晚餐

金角灣(土耳其語:Haliç或Altın Boynuz;希臘語:Χρυσόν Κέρας – Chrysón Kéras,又稱哈利奇灣)是土耳其城市伊斯坦堡的一個天然峽灣,一個從馬爾馬拉海伸入歐洲大陸的細長水域。金角灣是伊斯坦堡的一個天然屏障,對昔日君士坦丁堡的防衛有著很大的作用,因此過去金角灣曾是拜占庭帝國的海軍基地,拜占庭帝國還在金角灣沿岸修建城牆。金角灣在古代也是個重要的商業據點。現在的金角灣及其兩岸,則是伊斯坦堡著名的觀光景點。

加拉塔大橋是橫跨金角灣的重要橋樑。(本文棕色字皆取自維基百科)

嘉那卡麗(CANAKKALE)→313公里→伊斯坦堡

直接在渡輪上遊覽車,從亞洲區到達歐洲區,用餐去...

街景

↓ 用餐餐廳

離開餐桌前大家把沒吃完的雞排、薯條(我記得是,肉質硬不好吃,所以大都沒吃完)用餐巾紙打包,想給餐廳前的流浪貓、狗吃...,當時我已先到商店區逛逛,後來才聽說,餐廳堅持不給打包懷疑....

繼續上路

車拍

歐洲區人群較密集,到處都是清真寺...多到來不及拍

↑↓ 金角灣

↑↓ 加拉塔大橋

加拉塔大橋(土耳其文:Galata Köprüsü、英文:Galata Bridge)位於土耳其伊斯坦堡,橫跨金角灣。自19世紀起,這座大橋經常出現於土耳其文學及藝術作品中。

現存的加拉塔大橋是歷史上的第五條,於1994年建成。大橋全長490米,中間可以打開讓船隻通過。

導遊說得趕在土耳其下班前經過加拉達橋用餐,否則塞車可要塞很久...

↓↑ 隔天一早是博斯普魯斯海峽遊船行程,所以又經過了一次金角灣,天氣與景色更美了...

車拍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8 09:58 刪除 |回覆
Dear Olivia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土耳其│金角灣」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
旅遊頻道│下拉選單│編輯精選,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