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首爾│首爾市政廳、大漢門、德壽宮
2018/01/21 09:16:35瀏覽1475|回應0|推薦68

日期 : 2017.10.19

忠武路站→光化門→景福國立民俗博物館、兒童博物館、昔日街道、光化門廣場星巴克、清溪廣場→首爾市政廳、大漢門、德壽宮→東大門設計廣場、歷史文化公園

德壽宮的正門原本是位於南邊的仁化門,但其門外有山坡阻擋,無法與大路相連,顯得寒酸。為此將通往圜丘壇和城內大道的東門大安門改為德壽宮正門,並改名為大漢門,取「雲漢」或「霄漢」之意。

 

↑ 德壽宮對面的首爾市廳

據說 很美的德壽宮圍牆,但2天古宮走下來,個人認為韓國古宮的圍牆都很美,所以沒想要特別走到拍攝鬼怪的那一段圍牆。(其實是累的走不動了,總覺得有時間再過來,因為圍牆外還有一大區可以逛...,人生永遠在做選擇,當下走過才是我的)。

↑ 地鐵電梯

似曾相識的大漢門,懷疑是否跟團時來過懷疑

大漢門 - 德壽宮的正門。舊名「大安門」。現在的建築是1907年完成的。

德壽宮朝鮮王朝最後的宮殿,宮內有許多朝鮮早期的歐式建築。(本文棕色字皆取自維基百科)

晚來了一步,剛剛應該有交接典禮之類的吧 ?

↑ 在門口旁案內所拿了中文DM ,便習慣順時鐘走...

經過一小段林蔭大道

右邊是中和門,前方一些左邊是光明門

  

↑ 報漏閣(보루각)自擊漏(자격루)

中和門

中和殿

↑ 中和殿回看中和門

↑ 昔御殿

↑ 德弘殿 曾為朝鮮高宗接見外國使臣所使用的殿閣。

↑ 昔御殿 - 德壽宮中唯一的二層建築。在朝鮮光海君時代,仁穆大妃曾被軟禁於此處。

↓ 左:浚明堂  ↑右:即阼堂 

↑↓ 大韓帝國歷史館 (石造殿) - 朝鮮早期的西式建築,接待外賓用。

 

↑ 國立現代美術館的德壽宮館(整修中)

↑ 浚明堂

↑ 德弘殿

↑↓ 靜觀軒 - 建於1900年,王宮中最早的歐式建築

↑ 韓國飲水機

↑ 咸寧殿- 王與妃的居所。東面為王的寢間;西面則為王妃的寢間。1919年朝鮮高宗於該殿崩御。寶物820號。

  

↑ 在韓國古宮內常可遇見管理人員在巡查

↑↓ 蓮池

↑ 禁川橋、下馬碑

↑ 出宮後直接搭電梯去搭地鐵(2號線市廳站→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古宮再這麼逛下去,真的要頭昏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109571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