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川│峨眉山-報國寺
2014/02/05 11:12:46瀏覽1032|回應2|推薦33

時間:2013.11.29

報國寺為峨眉山第一大寺,是峨眉山進山的門戶。寺中有三件珍寶,一是七佛殿內的巨型瓷佛;二是高714層紫銅《華嚴塔》;三是高2.3,重25噸的大銅鐘

報國寺位於峨眉山麓,是步入峨眉的門戶,舉行各種佛事活動的中心。該寺創建於明萬曆年間,曾名「會宗堂」,寺內供奉著佛教始祖釋迦牟尼的大弟子普賢菩薩、道教創始人的化身廣成子、春秋名士陸通,取三教會宗合祀之意。清康熙帝取佛門「報國主恩」之意,改名報國寺。全寺占地近4萬平方米,山門、彌勒殿、大雄殿、七佛殿、普賢殿、藏經樓等,自前至後沿中軸線逐漸升高。周圍有花影亭、七香軒、吟翠樓、待月山房等雅致建築。(本文棕色字皆取自維基百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報國寺
2014/02/06 07:45
我只路過沒進 - 自由行就是這樣,不知道有沒有看的價值,沒興趣就沒進去了。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4-02-06 11:19 回覆:

自由行有自由行的好處,但體力要夠好,大陸的景點都太大了,要走完還真累人呢,所以在很多景點都有挑夫,幫忙挑人或行李。

我則比較喜歡參加旅遊團,重點玩一玩即可,畢竟,旅行社專業還是有專業的安排法,我想輕鬆一點,如果去玩還把自己搞得很累,這把老骨頭可能也無法跟年輕人比囉~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5 15:56

寺內都是繁體字?

阿陸啊 要怎麼看?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4-02-06 11:10 回覆:

千年古剎,應該要繁體字與祂相配才得體吧?!

哈哈...其實,我還沒注意到這件事呢!我只是覺得它寫的蠻好的,便拍了下來,

我記得導遊說(約2-30歲)說他們多少會看繁體字,但不太會寫,或許是這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