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首爾│雲峴宮(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7/12/24 10:06:31瀏覽1995|回應2|推薦74

日期 : 2017.10.18

忠武路站→路過南山谷韓屋村→雲峴宮→昌德宮後苑→昌德宮→北村晚餐

 

 ↑ 右圖銀行有中文的提款機 (銀聯卡在韓國不太好用)

第一天到首爾忠武路站附近的飯店已經很晚了,又被吵的一夜沒睡好,所以一早得先張羅換房間的事情,等塵埃落定10點多才準備出門。

雖問了谷歌天氣,但範圍相差太大,實在搞不清楚首爾的天氣該怎麼穿衣,於是先在飯店門口看看行人穿著,又上去詢問櫃檯人員,折騰了半天才敢放心出門...。

依櫃檯人員說的忠武站地鐵方向找過來,看見十字路口對面好似是一個景點,想說既在飯店附近不如走過去看看,搞不好有新發現...

↑↓走著走著怎麼覺得有點眼熟?這7-11我曾拍過啊懷疑 這裡一定是從前跟團時來過,走近一看原來是南山谷韓屋村,這我就不進去,趕緊回去忠武站搭地鐵去,依今天安排的行程走。

↑↓ 南山谷韓屋村

 

↑ 取自韓巢地圖

忠武路站因是兩線地鐵交會內部又在整修,所以有些複雜,而且剛到首爾還在迷糊中,問了年輕帥哥,他很有禮貌的帶我去3號線搭車,只顧著拍照我也沒確認,竟然坐錯方向尖叫...

我要搭到228(忠武路站到安國站才兩站)竟然搭到338才驚醒,趕緊跳下車...

心想再一站就到高速巴士客運站了,那也是首爾行程之一,既然都搭錯車了,要不要今天就先走這個行程 ? 但想想還是算了,古宮都有休館日,當初安排時都已經刻意避開,行程亂改可能會大亂,只好再搭回去吧烏雲飄過....

因此日後搭地鐵都會再三確認搭車方向後,再問一次前面排隊的人,個人覺得韓國地鐵沒有日本寫得清楚,有時地鐵上的字幕也沒有中文(要看搭的地鐵車廂內的設備新舊,有的中文寫的很清楚),得拿著地鐵圖一站一站對,有些辛苦。

↑ 蠺院站(首爾地鐵出口常全部寫在一起,真搞不清楚要出去的出口到底是在哪個方向)

↑↓ 安國站4號出口直走即到雲峴宮,雲峴宮出來往回走,即地鐵樓梯旁這條路走(跟著前面女學生走)右轉直走,即可到昌德宮(沒有很遠,看到昌德宮需再過馬路到對面)。

首爾古宮的圍牆都很美,還好當初還沒看《鬼怪》,否則可能會擔心突然有歐巴穿牆而出...

↑ 回頭再拍一下,還好真的沒有人尖叫大白天的不要嚇人啦~

雲峴宮韓語운현궁)是朝鮮王朝高宗之父雲峴君(即興宣大院君,1820~1898)的舊宅,也是雲峴君治下的政治中心。高宗大規模擴建、重修此宅,雖然並非王宮,但因是國王父親所居,因而命名為「雲峴宮」。雲峴君勢傾朝野,大權在握,為了順利而迅速地行使權力,往往由宮內直接發表命令,避過官僚機構,掌控全國。(本文棕色字皆取自網路)

參觀免費 週一休 11月~3月 9:00~18:00/4月~10月9:00~19:00

↑↓ 庭院深深深幾許 ?

↑ 守直舍  有中文字,但還是在不重要的地方 (對自由行而言),哈哈..

 

《老安堂》是大院君的起居所

有新人在拍婚紗,所以沒走近 (等繞一圈再回來)

此地本為雲峴君的私宅,也是其子高宗即位前居住了十二年的地方。高宗在1863年十二月即位後,將之命名為「雲峴宮」,第二年九月即建造了老安堂和老樂堂,以分別作廂房和大型活動場地,1870年,他又增建了裡屋「二老堂」,此時雲峴宮規模已和王宮相當。而且,為了方便來往王宮與雲峴宮,他還建造了四座大門。

我喜歡韓屋門前的簷廊,總覺得在那裡可以做很多事

↑ 老樂堂

↑ ↓ 後面是拍《鬼怪》的洋館(近在眼前尖叫唉~)

 

↑ 二老堂,有人坐在門前作畫,也不便打擾

↑ 遺物展示館

↑ 南韓景區內都有飲水台(右前),水可直接取用

雲峴宮的圍牆真得很漂亮

這天被我迷迷糊糊一搞,參觀完雲峴宮已經將近12點,昌德宮的後苑12:30有中文導覽,得參加導覽才能入內(平時不開放自由參觀),想想今天如一錯過,便真的就錯過了,只好餓著肚子趕往德昌宮...,也因此就近在咫尺的《洋館》被我犧牲掉了痛哭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9 10:50 刪除 |回覆
Dear Olivia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南韓│雲峴宮」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頻道│下拉選單│編輯精選 ,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109074632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8 02:31
那位歐巴一定太帥了,才讓您搭錯方向!得意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12-28 08:57 回覆:
哈哈哈我對小鮮肉都有興趣...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7 09:49
這房子的屋頂 沒有 角獸? 是不是有點 非歷史文物?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12-27 17:24 回覆:

現位於鍾路區雲泥洞的雲峴宮,是被指定為史蹟第257號的文化遺產。雲峴宮並非如景福宮一般的宮闕,而是因作為王族親族居住處,才被稱為宮的建築。如果說宮代表生活空間,闕代表政治空間,景福宮是結合政治與宮廷生活之處,那麼雲峴宮則是高宗生父李昰應(1820~1898)興宣大院君一家曾居住生活的地方。此處也是朝鮮末期大部分歷史事件的誕生之處,眾多改革政策與鎖國政策皆於此頒布施行,是極具歷史象徵性的地點。
高宗(1863~1907)曾在雲峴宮生活直至12歲,登上王位後,他便將這裡進行大幅改建、新建,並升格爲宮。從此起,雲峴宮就搖身一變,有四座大門,其雄壯的氣勢不亞於宮殿。但是經過日據時期及韓戰,雲峴宮受到損毀,只留下了現存的部分,規模很小。
進入雲峴宮的正門右邊是長長一排瓦房,叫作守直舍,主要是負責雲峴宮管理、警備及雜務的人居住的地方。經過守直舍後有一處大門,進入門內有一座建築物,掛著「老安堂」的匾額。這裡主要是大院君起居之處,據說興宣大院君也是在老安堂大房間後面的裡房中壽終正寢。過了老安堂,是雲峴宮中規模最大、也是雲峴宮中心的老樂堂。六十大壽等各種家庭活動都在此舉行。1866年高宗和明成皇后(1851-1895)正是在此成嘉禮,明成皇后接受王妃教育也是在這裡。這裡最繁盛時有正門、後門、敬勤門、恭勤門等四大宮門,但現在只剩下一座後門。恭勤門是大院君進入宮殿時專門的門,敬勤門則是高宗出入時專用的。但兩處門都已不復存在,只是在日本文化院邊還留有其地基。老樂堂左邊是雲峴宮的裡房即二老堂。這是府大夫人起居之地,呈「口」字形,從外部進入時十分費事。中央是庭院及院落,一旁獨立的空間內有一口古井。此外雲峴宮內還展出著各種物品,從中可以看出當時的一些情况。(資料取自韓國觀光局)

這問題很有深度喔~它不是宮所以沒角獸啦~您觀察的真仔細耶~